又是1000亿!央行连续5个交易日开展千亿逆回购
中新经纬 | 2021-11-30 09:59:43

  中新经纬11月30日电 据央行网站消息,央行今日(30日)进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中标利率2.2%,持平上次。

  来源:央行网站

  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1年11月30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Wind数据显示,当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以及2000亿MLF净回笼,因此当日净回笼1500亿元。

  数据来源:Wind

  据了解,这是央行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开展1000亿元规模的逆回购操作。11月29日以及11月24日至26日,央行均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此前11月22日和23日,央行均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中信证券分析称,央行11月15日一次性完全对冲11月的1万亿MLF到期,此后逆回购投放规模灵活调整,呵护资金面稳定的态度较为明确。不对央行流动性投放做假设、只考虑资金到期情况下,12月MLF到期余额仍有9500亿元,为年内次高值,但从此前央行操作来看,预计大概率等额续作。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认为,完全排除MLF以及逆回购到期的因素,流动性并无缺口,预计12月资金市场将平稳收官。(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熊家丽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一季度中国经济成绩单
  • 《热辣滚烫》发文打假:贾玲及电影未代言减脂等产品
  • 分红不达标是否会被退市?证监会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