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下降 放款速度加快
福州晚报 | 2021-11-30 19:03:03

  房贷利率下降 放款速度加快

  福州晚报讯 最近,多个城市传出房贷利率降低、放款速度加快的消息。记者昨日获悉,随着岁末临近,福州的房贷利率也下降了,放款速度同步加快。

  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后获悉,相比10月,目前福州的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下降的情况,降幅0.05%。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在5.25%到5.75%之间,主流利率是5.4%;二套房贷利率在5.45%到5.75%之间,主流利率是5.5%。

  接下去,福州的房贷利率还会再降吗?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受额度影响,福州的房贷利率年底不会有很大变化,房贷利率继续下调要等到明年。

  “和去年底相比,整体放款周期缩短。之前平均放款时间两三个月,现在为一个月左右,快的话半个月就能完成放款。”昨日,在鼓楼区的一个楼盘,销售负责人表示,近期信贷环境已经明显改善,和这个项目合作的银行放款速度均有提升。

  该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曾出现6月签好了贷款合同,10月才放款的情况,项目也因此压了一些订单,“现在好了,之前的单子基本都处理了”。

  市区多个楼盘的销售人员也表示,从10月开始,放款情况就好多了。不少客户的房贷基本一个月左右就下来了,放款速度较之前的两三个月,明显加快。

  有银行人士表示,目前银行对房贷的整体审批时间为3天到5天,一般约一个月可以完成放款。

责任编辑:郭晋嘉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快问|诺辉健康回应暂时停牌:年报推迟发布
  • A股反弹沪指涨0.59%,银行板块逆市走低
  •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卡尼曼去世,曾提出“前景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