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电价调整?后半夜洗衣省电钱?甭信!
沈阳晚报 | 2021-11-30 19:09:17

  居民电价调整?后半夜洗衣省电钱?甭信!

  尖峰电价政策主要面向工商业用户 居民用电不在调整范围内

  沈阳晚报讯(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刘宏伟)近日,一则网传的电费调价表在小区业主群引起了波澜。按照调价时标准,每天零时至8时,电价为0.31元,而8时至12时,则为1.08元,差距悬殊。有业主甚至表示,以后洗衣服最好在夜里12点以后。那么这个电价标准是真的吗?

  记者查询了解到,10月27日,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发布了辽发改价格【2021】419号文件《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实行临时尖峰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该通知显示,尖峰电价政策的执行范围为实行峰谷电价政策的所有用户,将17时至19时设置为尖峰时段,执行尖峰电价。其中明确提到了不包括居民电采暖用户。也就是说,该政策主要面向非居民的工商业用户,居民用电不在该政策范围内。

  网传的电费调价表为谣言,物价部门并未对居民用电价格进行调整。本报提醒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同时也倡议大家节约用电、合理用电。

责任编辑:郭晋嘉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