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福利单”被骗3万多元
燕赵晚报 | 2021-11-30 19:14:20

  刷“福利单”被骗3万多元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琛敏)近日,石家庄市民崔某在网上接到了刷单返佣金的工作,本以为可以挣个零花钱,却没想到落入了电信诈骗分子的骗局中,被骗了3万余元。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裕华路刑警中队经全力侦办,将此案中涉嫌卖银行卡的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

  11月11日,石家庄市民崔某到裕华公安分局裕华路刑警中队报警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经济损失3万多元。值班民警了解到,崔某于11月10日在网上找到了一个帮人刷所谓的“福利单”赚取佣金的活儿,抱着利用业余时间增加点额外收入的想法,崔某一步步落入了骗子的陷阱,累计被骗走3万多元后才幡然醒悟。随后,他急匆匆地赶到公安机关报了警。在该分局反电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裕华路刑警中队办案民警全力侦办,很快就锁定了受害人崔某被骗资金的流入账户及账户持有人的相关身份信息。11月23日,经过蹲守,民警将涉嫌帮信犯罪的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陈某以1000元的价格将自己名下的两张银行卡卖给了电信诈骗团伙,初步查明其卡中涉案资金流水已达40余万元。目前,陈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已被裕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郭晋嘉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V观财报|图解年报丨A股啤酒TOP 4业绩双增,燕京分红率垫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