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今年涉宅地块卖了2015亿元 有16幅楼面价超3万/㎡
扬子晚报 | 2021-11-30 19:16:01

  南京今年涉宅地块卖了2015亿元 有16幅楼面价超3万/㎡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祚波)随着上周南京第三批次集中出让地块落锤定音,今年涉宅地块的拍卖也降下了帷幕。统计显示,2021年南京全市共卖出157幅涉宅地块,成交总金额超2015亿元,有16幅地块的楼面价达到30000元/㎡以上。

  在土地拍卖“两集中”政策之下,今年南京土地出让采取了集中出让的方式,分别于5月、9月和11月分三批次进行。跟去年出让的137幅涉宅地块相比,今年南京共成功拍出157幅宅地,同比增长近15%。不过,受到市场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半年的两场集中出让里,共有2幅地块流拍、27幅宅地终止出让,其中有部分地块转至下一批次拍卖,也有地块预计将列入2022年的土地出让计划当中。

  在成交金额方面,2021年南京卖地总收入超2015亿元,成交总面积为712万平方米,跟去年涉宅地块的成交总金额1890亿元相比,小幅上涨6.6%,创下新高。其中,有16幅地块的成交楼面地价超过30000元/㎡,分别来自河西南6幅、南部新城大校场5幅、江心洲3幅、城东1幅、宁南1幅。有意思的是,这16幅地块的成交时间为上半年和下半年各8幅,看来南京土拍在区域分布和推地节奏上把控得较好。

  从3万+地块分布的区域来看,河西南、大校场、江心洲俨然成为南京楼市最为“抗跌”的板块,最终摇号的地块也全部来自河西板块,成为改善型买家的首选区域。

  将157幅宅地的区域进行统计后发现,江北板块以成交43幅位居全市之首,排在第二位的是溧水的30幅,主城区的城南板块成交23幅排名第三。过去“两江板块”之一的江宁表现并不抢眼,今年只成交了16幅宅地,另有11幅地块终止出让,着实令人意外。其他板块的宅地交易量差别不大,河西、高淳各成交12幅,城北卖出10幅,城东和仙林分别卖出6幅和5幅。

责任编辑:郭晋嘉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沪指半日涨0.49% 黄金股、“三桶油”暴力拉升
  • 财政部:前2月全国发行地方债9444亿元
  • 探店1天|来北京前门大街的老外买啥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