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被要求出售Giphy 10月因“豪横”收购被罚5050万英镑
中新经纬 | 2021-11-30 20:35:03

  中新经纬11月30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英国反垄断机构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周二表示,在认定Meta Platforms(更名前为Facebook)收购社交媒体动画图像公司Giphy的交易可能损害社交媒体用户和英国广告客户的利益后,该机构已指示Meta出售Giphy。

  报道称,CMA表示,Meta对Giphy的收购将减少社交媒体平台之间的竞争,该交易已经使Giphy不再是多媒体广告市场的潜在挑战者,这个结论与CMA在8月发布的初步调查结果一致。

  报道还称,在咨询了相关企业和机构,并且评估了其他解决方案后,CMA认为只有Meta将Giphy整体出售给其他买家,才能解决由此引发的竞争减弱问题。

  据报道,Giphy能够让用户搜索、创建和分享GIF(图像互换格式)动画图像。去年Facebook在收购Giphy时,曾表示计划将Giphy整合到Instagram和其他应用程序中。

  据外媒早前报道,当地时间10月20日,CMA表示,已对脸书处以5050万英镑罚款,原因是脸书在收购Giphy交易期间违反了该机构颁布的一项强制执行令。

  报道显示,早在2020年5月,脸书宣布将收购Giphy,这项交易已经完成。CMA表示,此前曾要求脸书定期向其提供收购交易的最新进展情况,但脸书违反该监管机构的这项命令,故意拒绝报告所有必需信息,无视多次警告,犯下重大违规行为。脸书发言人对此回应称,强烈反对英国监管机构的这一处罚,称这项罚款“不公平”。(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永乐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证监会:调降基金股票交易佣金费率
  • V观财报|华友钴业一季度净利降近49%
  • 证监会:支持内地行业龙头企业赴香港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