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名企看高质量|专访奈雪的茶彭心:数字化变革释放增长机会
中新经纬 | 2021-12-03 17:53:16

  中新经纬12月3日电 (闫淑鑫)“对于新式茶饮行业而言,品牌想要获得长足增长,必须重塑内部的竞争力格局,重构销售模型,尝试创新,推动数字化变革,才能释放更多增长机会。”近日,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接受中新经纬专访时表示。

  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 受访者供图

  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数字技术快速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新式茶饮行业亦投身于此。其中,奈雪的茶也借力数字化转型提升效率。

  奈雪的茶创办于2015年。2021年6月30日,奈雪的茶在港股上市,成为“新式茶饮第一股”。

  彭心介绍,在门店,奈雪的茶数字化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面向消费者,在线上与用户发生交互;另一部分是利用好自动化以及智能化,做好门店的生产和决策。“比如,奈雪的茶借助‘奈雪点单’微信小程序等数字化工具,引导消费者灵活安排点单,改善顾客体验,提升了门店运营效率。”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奈雪的茶已拥有近4200万会员,2021年第三季度复购率达32.40%。目前,奈雪的茶超过80%的订单来自线上,消费者使用“奈雪点单”小程序点单的人均等待时长缩短了近1/3。

  “通过数字化工具,我们有机会与消费者沟通。消费者在‘奈雪点单’小程序、外卖平台等不同渠道的反馈,都会增进我们对消费者的理解。可以说,数字化帮助我们做出更有利于消费者的决策。”彭心表示。

  在彭心看来,后疫情时代,数字化、私域化、全渠道等概念已经成为零售餐饮行业的共识,甚至成为新的品牌商业标配。

  “疫情过后,供应链稳定、标准稳定、服务稳定是新式茶饮市场竞争的关键项,而数字化则是新式茶饮行业的大趋势。”彭心如是说。(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张澍楠

百家名企看高质量
知名企业家讲述经济领域的潮汐变化
点击收获此专辑更多精彩内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最高检:将重点加强对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 恒指半日涨0.55% 房产股集体走强
  • 沪指半日涨0.17% 化学股集体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