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名企看高质量|专访姚劲波:用新技术为房产与招聘服务赋能
中新经纬 | 2021-12-14 11:08:44

  中新经纬12月14日电 (薛宇飞 实习生 黄官才华)“面对新的房地产市场环境,58同城、安居客将坚持开放生态的定位,为房产行业重构开放生态下的‘内外双循环体系’。”近日,58同城CEO姚劲波接受中新经纬专访时表示。

58同城CEO姚劲波 受访者供图
58同城CEO姚劲波 受访者供图

  姚劲波表示,在内循环层面,58同城、安居客以内部流程优化来提升经纪门店管理效率以及实现交易服务的降本增效,在外循环层面,则借势外部产业平台的力量发展,构建竞争壁垒。此外,58同城、安居客不断通过探索新技术辅助解决用户痛点。“目前,我们正尝试更多地运用大数据、机器学习、云计算等新技术做智能房源推荐和经纪服务匹配。”

  姚劲波介绍,“临感VR看房”就是公司的一项重要创新。在该技术的应用下,仅凭借普通的全景相机,约10分钟便可完成一套2-3室房源所有空间的全景图片拍摄。拍摄完成的图片通过58同城、安居客首创全景自动拼接技术“临感慧拼”,快速生成全景看房,降低房源图片拼接门槛和时长,帮助合作伙伴与用户快速联动,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不过,全面、方便、快捷的内容背后是科技的沉淀,而科技背后是资金、时间和研发力量的投入,这是巨大门槛。他表示,“58同城、安居客正在为此不断加大投入,未来也将不遗余力地继续探索科技创新,将科技的门槛降到最低,让行业和市场享受科技的红利。”

  除了房产业务,58同城也是招聘赛道的主要玩家。近来,职业技能型人才被国家高度重视,11月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关于推动生活性服务业补短板上水平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若干意见》中提到,到2025年,力争全国护理、康复、家政、育幼等生活性服务业相关专业本科在校生规模比2020年增加10万人。58同城认为,人才端结构的变化,势必会影响未来的招聘市场格局。

  在姚劲波看来,对58同城招聘来说,招聘市场的变化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挑战在于面对未来的市场需求,58同城招聘如何找到精准匹配招求双方、提升招聘效率的最优解;机遇在于职业技能型人才招聘一直是58同城招聘深耕的领域,有深厚的服务基础,未来有更广阔的成长空间。(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郭晋嘉

百家名企看高质量
知名企业家讲述经济领域的潮汐变化
点击收获此专辑更多精彩内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