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名企看高质量|专访黄怒波:在数字经济领域中走出一条新路
中新经纬 | 2021-12-14 11:17:19

  中新经纬12月14日电 (张燕征)“我们做企业的这批人,将在2022年继续振奋精神,在数字经济领域中走出一条新路来。”近日,中坤集团创始人黄怒波接受中新经纬专访时说。

中坤集团创始人黄怒波 受访者供图
中坤集团创始人黄怒波 受访者供图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对中坤集团来说,要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尝试做数字化转型。”黄怒波表示,企业将从人文教育、素质教育、终身学习入手,并将这三方面全部数字化。在这样的前提下,通过数字经济发展当中的技术发展基础,产生一个新的终身学习的教育模式。

  在成为一名企业家之前,黄怒波先后在体制内工作了十余年。不过,他并不想守着“铁饭碗”过一生,随后辞职创业。

  1995年,黄怒波创建中坤集团并担任董事长,通过投资房地产赚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1997年,他带领团队考察了安徽黄山,并把宏村项目打造成为中坤集团的标志性产品,其中大型文化表演《宏村阿菊》、度假酒店等也成为集团旗下优质的文旅项目。此外,中坤集团的文化旅游地产项目遍及黄山、南疆、桐城、宁夏、云南以及北京等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坤集团的旅游收入骤减。黄怒波思考着如何才能拓展更多的消费场景。多方考察后,黄怒波成立了北京丹曾文化有限公司,依托其掌握的头部优质教育资源,开设人文教育领域的线上线下课程。

  黄怒波告诉中新经纬,未来将借助高科技和技术手段,促使中坤从一个传统的旅游企业转向以人文教育为主的在线教育平台,这也符合“十四五”规划中对企业向数字经济战略转型的要求。

  “我们将拿出当年勇于‘下海’投身改革开放的劲头,再一次冲入数字经济的海洋当中。所以,我认为在2022年,不管你是一个创业者还是创新者,或者是一个传统产业的转型者,你都有无限的机会。”黄怒波称。(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郭晋嘉

百家名企看高质量
知名企业家讲述经济领域的潮汐变化
点击收获此专辑更多精彩内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