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名企看高质量|专访董明珠:只有自主创新才能成为行业领跑者
中新经纬 | 2021-12-16 13:35:33

  中新经纬12月16日电 (张燕征)“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实体经济的发展对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接受中新经纬专访时表示。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 来源:受访者供图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 来源:受访者供图

  董明珠认为,作为企业,模仿成功案例并不能为自身或行业带来助益,只有自主创新才能成为行业的领跑者,才能去影响行业乃至影响世界。

  “从格力电器的发展经验来看,高质量发展是创新驱动的发展,对技术创新的不懈追求是企业永葆生命力的秘诀。”在董明珠看来,每一个时代都会对企业发展提出新的要求,企业要把握时代的方向,研发出能够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技术。

  国家知识产权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格力电器累计发明专利授权数量超过一万件。从现有数据来看,格力电器已经成为中国国内首家已授权发明专利过万的家电企业。

  “作为中国企业,让中国制造落地有声的关键也是在于掌握核心科技,只有掌握技术的主动权,才能让中国制造由大变强,在世界舞台上发光发热,才能实现真正的高质量发展。”董明珠称。(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郭晋嘉

百家名企看高质量
知名企业家讲述经济领域的潮汐变化
点击收获此专辑更多精彩内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裁员遣散费“过低”,马斯克道歉!一个月前刚辞职员工:走早了,很亏
  • 恒指午盘跌1.23%,航运、黄金、石油股上涨
  • 创指午盘跌2.2%,油气板块逆市井喷!中国海油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