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名企看高质量|专访元气森林李国训:减糖是饮料行业发展大趋势
中新经纬 | 2021-12-30 09:37:09

  中新经纬12月30日电 (闫淑鑫)“随着公众健康意识的增强,消费者对于高糖饮品偏好持续走低,减糖是行业发展大趋势,无糖饮料有很大的市场空间。”近日,元气森林副总裁李国训在接受中新经纬专访时表示。

  元气森林副总裁李国训 受访者供图

  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下,中国饮料行业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和新品研发,向健康饮品的方向转型升级。2018年,元气森林推出无糖气泡水迅速爆红,之后越来越多的饮料企业加入“无糖”阵营。

  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近期发布的《2021中国无糖饮料市场趋势洞察报告》显示,2020年,国内无糖饮料市场规模达117.8亿元,较2014年翻了7倍,预计2025年该市场将增至227.4亿元,五年内实现规模翻番。2027年,该市场将继续攀升至276亿元规模。

  以气泡水为代表的无糖碳酸饮料是无糖饮料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上述报告显示,2020年,无糖碳酸饮料市场规模达到66.9亿元,占无糖饮料市场的半壁江山。

  无糖气泡水作为元气森林的第一款爆品,至今仍保持着较强劲的品牌优势。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调研数据显示,在所有的无糖气泡水品牌中,82.1%的消费者倾向选择元气森林。

  复盘无糖气泡水成功的经验,李国训认为坚持“用户第一”“极致产品”的理念是很重要的。“‘用户第一’就是要优先考虑用户需要什么,满足用户个性化、多样化、高端化、体验化的需求;而‘极致产品’就是在产品研发、生产上用心付出。”李国训表示。

  同时他坦言,无糖气泡水的经验可以借鉴,但不能完全复制到新品上,“因为我们不同单品都是针对用户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在上市前都经过大量调研、测试和迭代,具体到某一款产品在行业的表现,都会有不同的预期。”

  李国训称,未来,元气森林会继续围绕食品饮料以及快消品供应链进行布局,致力于寻找原料更优质、工艺更先进的产品,构建更高效的供应链体系,为新一代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冯方

百家名企看高质量
知名企业家讲述经济领域的潮汐变化
点击收获此专辑更多精彩内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恒指午盘跌1.23%,航运、黄金、石油股上涨
  • 创指午盘跌2.2%,油气板块逆市井喷!中国海油创新高
  • 官方:非法集资存量风险持续“水落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