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王者归来!A股超级“网红”市值首破百亿,科技绩优股来了

2020-01-03 09:18:35 数据宝

  王者归来!A股超级“网红”市值首破百亿,市盈率比千亿白马还低的科技绩优股来了

  梁谦刚

  2020年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沪指放量上涨1.15%,突破近八个月的震荡区间。科技股扎堆的创业板指表现最为抢眼,最新指数已突破一年来新高。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网红经济、电子竞技、网络游戏、虚拟现实、TWS耳机、Micro LED等科技类题材指数大涨4%以上,打响A股科技行情的头炮。

  在科技板块强势的助攻下,部分科技股最新收盘价再创历史新高。如ETC概念股万集科技,该股昨日涨停,A股市值首次突破百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万集科技是去年A股涨幅榜冠军,累计涨幅4.86倍,堪称2019年度A股超级“网红”。早前公司曾预计2019年净利润将同比大幅增长,而根据机构预测数据,万集科技去年净利润有望达到4.5亿元,同比增长67.4倍。除万集科技外,科技类股票如兆易创新、东山精密、长信科技收盘价均创下历史新高。

  去年科技板块的轮番大涨记忆犹新,在众多机构看来,科技股依然是今年的主流。东兴证券表示,春节前一月有望上演“2020核心逻辑缩小版”。不变的在于科技周期的延续。半导体指数持续的攀升,预示全球信息技术行业景气度的攀升;国内方面5G落地,新一轮换机潮将持续提升整个产业链的业绩表现。另外在经济下行压力存在但依旧强调房住不炒下,科技行业将持续受益于政策的呵护,成为未来最为确定性的新动能。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电子、计算机、通信等科技行业中,最新滚动市盈率在30倍以下股票共计73只,市盈率最低的是远望谷,为10.77倍。其次是阳光照明、中天科技、凯乐科技等。在上述市盈率不到30倍的科技股中,千亿级的科技龙头股工业富联、海康威视、三六零均在列,此外,安防监控行业龙头之一大华股份,半导体显示龙头TCL集团、光纤光缆龙头亨通光电、CDN行业龙头网宿科技、小间距LED龙头利亚德等。

  就在昨日,北上资金历史累计净买入金额突破万亿元大关。近一年来,北上资金重仓股已成为市场追捧对象,且诞生了不少大牛股。在上述73只科技股中,4只股票获北上资金持仓市值超10亿元,分别是海康威视、工业富联、大华股份、TCL 集团,其中海康威视获北上资金持仓市值接近200亿元。

  当前A股公司已进入年报披露期,哪些科技股业绩方面值得期待?根据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上述市盈率不足30倍的科技股中,12只科技股2019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20%以上。机构一致预测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佳都科技,净利润预测均值为5.79亿元,同比增长1.21倍。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1月2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2.62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9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1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隆平高科、通富微电、汉得信息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6.17%、8.78%、10.38%。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五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2只,其中东山精密、隆平高科、漫步者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圣龙股份、创维数字、华扬联众,净流入力度分别为31.40%、28.98%、27.18%。

  浙能电力等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一般来说,均线多头排列代表买方力量强大,后市由多方主导行情概率较大。449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浙能电力、农业银行、云南白药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2.69%、2.82%、3.04%。

  另外,139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说明该类个股不但中短期趋势良好,并且已经站上半年线和年线,长期趋势也是强势上升势。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农业银行、万隆光电、健民集团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5.00%、6.78%、7.30%。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23只2019年年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大庆华科、沃尔核材、神州信息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1957.64%、925.00%、802.69%。

  海王生物等个股放量滞涨

  目前两市共有304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海王生物、皖通高速、华孚时尚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4.01、3.32、2.97。

  值得注意的是,304只放量滞涨股中,中国平安、交通银行、北京银行、中国银行、华能水电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