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元旦假期去了哪?报告:短途冰雪游火爆,最热门景区竟是这里

2022-01-03 14:48: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3日电 3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22元旦小长假出游总结报告》(下称《报告》)显示,本地游、省内游、周边游成为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主流出行方式,占比超过八成。

  短途冰雪游更是今年元旦小长假最热出游主题,全国多地的滑雪景区都迎来组团出游的大量游客。从客源地来看,上海、无锡、杭州、北京、广州、成都、湖州、苏州、南京、温州位居元旦小长假全国热门出发地TOP10。

  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成最热门景区

  今年元旦期间,“家门口”的主题乐园、郊野公园、夜游灯会、温泉、滑雪景区人气十足。《报告》数据显示,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常州恐龙园、广州长隆度假区、北京欢乐谷、桐庐生仙里国际滑雪场、南京夫子庙秦淮河画舫、南京栖霞山风景名胜区、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清远英西峰林、西岭雪山位居全国十大热门景区。

  其中,2021年12月31日晚全新启幕的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景区流光溢彩,彩灯闪耀,成为元旦小长假驴妈妈平台最热门景区。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各地掀起了滑雪运动的热潮。《报告》显示,元旦小长假期间滑雪景区门票预订量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75%。长三角地区的桐庐生仙里国际滑雪场、杭州大明山万松岭滑雪场;北京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天津蓟洲国际滑雪场;成都周边的西岭雪山、瓦屋山、毕棚沟等景区都迎来了客流高峰。

  此外,也有一些市民选择登高望远,祈福迎接新年。江苏无锡灵山景区、安徽黄山风景区、四川峨眉山、辽宁千山风景区、重庆武隆仙女山等都是热门出游目的地。

  周边短途乡村、美食游需求旺盛

  《报告》显示,元旦小长假城市周边短途游需求比平日周末增长2倍左右,成为了出行主流。主题乐园、温泉、滑雪景区的大热,带动了周边附近品质酒店和民宿销量增长。

  除了主题公园和冰雪景区,上海、苏州、北京、广州、成都、重庆等城市周边的郊野公园和乡村民宿也预订火热,许多市民选择在远离市区、空气清新的环境中度过新年第一个休闲假期。

  还有不少游客在假期踏上了周边“寻味”之旅。华东地区的扬州、镇江、淮安;华南地区的顺德、潮州、汕头;华中地区的长沙、武汉;以及西南方向的乐山、自贡等地都属于这类热门目的地。根据《报告》,珠海、广州、上海、北京、威海、青岛、苏州、常州、无锡、镇江成为元旦小长假周边游热门目的地Top10。

  另外,《报告》显示,元旦假期前一周,许多上班族借着“清零”年假的机会,通过旅行为2021年画下圆满句号。三亚、桂林、上海、珠海、北京、厦门、成都、广州、重庆、南京成为今年元旦小长假最受欢迎的国内游目的地。预订客群以2-3人出游为主,情侣同行、闺蜜同游较为普遍。(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