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风波不断!广告使用红领巾被指违法,三只松鼠致歉

2022-01-03 15:41: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3日电 三只松鼠近期以来风波不断!继模特图被指辱华后,又有网友挖出三只松鼠于2019年发布的产品宣传海报使用“红领巾”。

  值得注意的是,《关于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队徽和红领巾、队干部标志制作和使用的若干规定》第十三条明确规定,“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队徽和红领巾、队干部标志及其图案不得用于商标、商业广告以及商业活动。”据媒体报道,有法院发文指出,在商业广告中使用红领巾已经涉嫌违法。

  3日午后,三只松鼠官方微博发布致歉信称,近日有网络报道公司2019年一则广告页面使用“红领巾”图案,引起社会关注。对此,向关心、支持、信任三只松鼠的消费者和社会各界表达最诚挚的歉意。

  三只松鼠称,针对以上问题,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结合近期大家讨论的类似问题,从广告、官网、产品包装与详情页面等多方面开展自查自纠

  来源:三只松鼠官方微博

  三只松鼠表示,经查,该广告于2019年3月28日上线,公司对此页面上线审核把关不严。接到安徽芜湖市少工委函告后,公司意识到该问题的严重性,已于2019年4月1日下线相关页面及产品,并针对性加强内部合规审核与员工培训宣导。

  致歉信最后,三只松鼠还称,三只松鼠扎根中国,创业于安徽芜湖,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民族品牌。欢迎社会各界继续关注三只松鼠,将虚心接受来自消费者、监管部门及媒体的监督和批评,以此为鉴,改正不足,避免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此前在2021年12月26日,三只松鼠登上微博热搜。有网友晒出三只松鼠2019年10月份的产品宣传海报,因海报中模特的“眯眯眼”妆容,部分网友认为三只松鼠在故意丑化国人。

  当天中午,三只松鼠发表声明称,经查,该产品于2019年10月上线,该页面中模特为中国人,其妆容均基于其个人特征打造,无刻意丑化。针对网友反馈模特妆容不符合大众审美并由此产生不适感,公司深表歉意,并第一时间已进行页面的替换,且已安排排查公司其他产品页面,杜绝类似情况产生。

  当时,三只松鼠相关负责人向中新经纬表示,“该广告宣传页面于2019年10月上线,时值国潮风流行,因此选择‘国潮风’来进行广告拍摄,意图传达给消费者国潮的视觉感受。该页面中模特为中国人,其妆容均基于其个人特征打造,绝无刻意丑化之意。”(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