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宝利国际实控人周德洪涉嫌单位行贿罪被刑拘,其子接任董事长

2021-01-04 17:36: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4日电 4日晚,宝利国际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周德洪家属通知,周德洪因涉嫌单位行贿罪,已被检查机关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

  当天,宝利国际公告还称,宝利国际董事会收到了公司董事长周德洪的书面辞职报告,周德洪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周德洪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相关工作的正常运行。

  公告还称,周德洪原定任期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即2022年11月12日。周德洪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周德洪先生持有公司股份28244092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65%,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宝利国际透露,公司于2021年1月4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同意选举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周文彬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第五届董事会相同。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周文彬将行使法定代表人职权,签署应由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相关文件。公司将尽快完成法定代表人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宝利国际介绍,周文彬为周德洪的儿子,其于2017年4月进入公司任副总经理,并于2018年1月起正式任职公司总经理。自接任总经理以来,周文彬已全面负责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管理决策等工作。在任职期间,周文彬全身心投入公司的业务发展,带来一些新的管理理念,更新了公司管理组织架构,强化了公司内部控制及风险管控,带领团队进行公司业务转型升级的规划与推动。周文彬任职公司董事长,也属于公司正常管理权交替,有利于不断推进公司治理模式的专业化,有益于推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周文彬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非失信被执行人。

  公告称,目前,宝利国际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官网显示,江苏宝利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2002年,注册资本9.21亿元。2010年,公司成功上市,专业从事道路路面新材料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上市公司。

  财报显示,宝利国际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3.9亿元,同比下降17.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5万元,同比下降92.12%。

  来源:Wind

  据Wind数据显示,二级市场上,宝利国际股价涨0.39%报2.6元/股,总市值24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