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节后首日宽幅震荡!3300股飘红,中药股掀涨停潮

2022-01-04 15:06: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4日电 今天(4日)是A股2022年首个交易日,三大指数小幅高开,盘初下探转跌后维持低位运行,沪指振幅超1%;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振幅达3.35%。两市约3300只个股飘红。

  截至收盘,沪指跌0.20%,报3632.33点;深成指跌0.44%,报14791.31点;创业板指跌2.18%,报3250.16点。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元,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破万亿。

  沪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盘面上,养殖业板块走强,国联水产20%涨停,大湖股份、巨星农牧涨停,牧原股份、温氏股份、天邦股份、正邦科技、新五丰、福成股份等跟涨;传媒、港口航运、煤炭、机场航运、家电、教育、地产、钢铁、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金属、半导体、电力、军工、券商等少数板块飘绿。

  中药股延续节前强势再掀涨停潮,新光药业20%涨停,汉森制药、千金药业、九芝堂、太极集团、同仁堂等10余股纷纷涨停。数字货币概念股活跃,神思电子20%涨停,新开普一度20%涨停封板,翠微股份、京北方、御银股份涨停。元宇宙概念股丝路视觉20%涨停,当虹科技、蓝色光标、红软科技、新开普等涨逾10%,创维数字、湖北广电、惠城科技、云南旅游、奥飞数娱等多股涨停。

  消息面上,此前国家医保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关于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充分发挥医疗保障制度优势,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金公司认为,政策鼓励中医药发展明显,相对于生物医药板块整体,中药板块估值中枢存在溢价空间。

  个股方面,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3309:1310,两市涨停121家,跌停24家。 

  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顺灏股份(9.98%)、莱茵体育(10.13%)、龙津药业(9.98%)、奥飞娱乐(9.95%)、中锐股份(10.00%)。跌停股部分如下:合力科技(-10.00%)、仙坛股份(-10.01%)、长江材料(-10.00%)、金辰股份(-10.00%)、内蒙新华(-10.01%)。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绿岛风、三羊马、读客文化、通灵股份、粤万年青,分别为63.315%、61.995%、49.241%、43.093%、42.716%。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58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12亿元,深股通流入超45亿元。

  来到新的一年,对于A股,机构纷纷看好1月行情。中信建投证券指出,近期A股调整,长短端利率走势分化,期限利差收窄,更多反映经济衰退预期和对宽信用政策效果的担忧。在这一背景下,今年1月市场A股有望迎来回暖,整体表现应该强于2021年12月,年初机会应当把握。

  东方证券认为,1月A股市场向上可期,有四个支撑行情的因素值得关注:一是M1增速和社融增速触底回升迹象明显,宏观流动性环境偏暖;二是稳增长政策有望进一步发力;三是美联储加息未至;四是估值方面,2021年处于高估值分位的行业主要集中在电力设备新能源、白酒、汽车、社服等,其他大部分行业估值依然具备吸引力。

  国盛证券表示,展望2022年,即将推行的全面注册制、稳健货币政策下的降息降准预期、房住不炒的连贯性政策等均有助于进一步推升A股市场的流动性和活跃度,成交量有望继续维持高位,慢牛行情尤可期。(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