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扎克伯格新年挑战:重整Facebook 研究加密数字货币

2018-01-05 16:03:25 澎湃新闻

  扎克伯格新年挑战:重整Facebook,研究加密数字货币

  美国时间1月4日,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发布了自己的2018年使命宣言,宣言中提到了他对加密货币及其潜在用途的兴趣,希望通过“加密技术和加密数字货币让人们从集权式技术系统中取得权力。”

  每年,扎克伯格都会借此宣言,为自己在新的一年中提出新的挑战。他去年的挑战是去遍美国所有没去过的州,并与那里的人会面。而他2018年的挑战则是重整Facebook。

  扎克伯格写道:“世界正在感到焦虑和分裂,Facebook有很多工作要做。在执行我们的政策时,Facebook犯了太多错误,而且我们还需要防止Facebook工具被滥用。”

  扎克伯格提到加密货币只是作为分散权力技术的一个例子。但是这个概念确实可以帮助Facebook在移动支付方面赶上竞争对手。

  扎克伯格认为,现在技术领域里最有趣的话题之一就是“去中心化和中心化”。他表示:“我们很多人进入科技行业,是因为我们相信去中心化的力量,能够赋予人创建社区的权力。”

  他认为,通过“加密技术和加密数字货币可以从中心化集权系统中把权力交还给人们”,而且扎克伯格还表示,“他很有兴趣研究这些技术正面和负面影响,以及如何用最好的方法,把去中心化技术应用到Facebook的服务里。”

  CNBC一篇文章还特别提及,Facebook通过虚拟货币加密技术的帮助,尤其可以超越亚洲的同行。报道介绍称,在中国,用微信和支付宝支付非常方便,现金反而过时了。根据金融行业协会CGAP的调查,中国移动钱包市场份额达到92%,估计有5亿移动支付用户,世界其他地方加起来手机钱包账户数量约为5.56亿。

  与中国的数字支付相比,Facebook的支付功能收效并不明显。

  通过Facebook付款功能,用户可以将他们的Messenger帐户绑定借记卡,并通过发送消息的方式向朋友转账,或在网上购物时通过Facebook上的Messenger和Marketplace平台进行支付。

  Facebook在过去的F8开发者大会上已经表示,将会保守地扩大其支付业务,以及增加投资理财的选线。而理财早就进入了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的业务板块。

  扎克伯格不是唯一一位对这个领域表现出兴趣的Facebook高管。该公司负责讯息产品的副总裁David Marcus去年年底加入了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Coinbase Inc。的董事会。

  “自2012年以来,我一直在与加密货币打交道并为之着迷,我目睹了Coinbase是如何启动这一新资产类别的民主化进程的。”Marcus于12月12日在Coinbase的博客中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扎克伯格很少对加密数字货币发表评论。之前业内已经有很多传言称Facebook要进入数字货币领域,但都没有得到过任何正式确认。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