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武汉武昌区医调委介入调解艾芬“术后”右眼近乎失明事件

2021-01-05 07:04:46 红星新闻

  武昌区医调委介入调解艾芬“术后”右眼近乎失明事件

  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医生通过社交平台公开质疑爱尔眼科一事引发持续关注。艾芬认为自己右眼视力下降几近失明是由武汉爱尔眼科医院不恰当诊疗引起的。爱尔眼科则回应称,艾芬右眼视网膜脱离与本次白内障手术无直接关联。

  红星新闻记者从武昌区医疗纠纷调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此前爱尔眼科已主动申请调解此事,武昌区医疗纠纷调委会的工作人员也已与艾芬取得联系,关于此纠纷的调解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艾芬此前发布的内容显示,2020年5月,艾芬的视力出现明显下降,她所在的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无法正常开展工作,便咨询熟悉的一名以前在三甲医院担任眼科主任、退休后返聘到爱尔眼科工作的医生,后前往武汉武昌区的爱尔眼科,术前在医院进行了一些检查,医院的副院长王勇告诉她右眼有白内障,建议做手术植入一个高档的人工晶体。

  据爱尔眼科发布的核查报告显示,艾芬术后第一天检查裸眼视力为0.6,术前术后的眼底检查发现为高度近视眼底改变,无视网膜脱离,术后5个月医院检查发现右眼视网膜脱离。

  据媒体报道,在公开质疑爱尔眼科前,艾芬咨询了很多眼科医生,了解到医院在做人工晶体植入之前,应该检查她眼底是否变性再手术。而2020年5月26日她术后复查时,爱尔眼科的门诊病历上面清楚写着“眼底未查”,她认为爱尔眼科在未检查眼底的情况下就进行晶体植入手术,延误了治疗时间,怀疑爱尔眼科为了赚钱,忽略了常规检查,因为“眼底变性治疗很便宜,白内障手术花了两万九千元。”

  2021年1月4日,爱尔眼科继1月2日回应已成立调查组调查消息后再次发布回应,其中发布了艾芬就诊过程中的核查报告,声称艾芬右眼视网膜脱离与本次白内障手术无直接关联;艾芬的病历记录上有术前眼底检查记录和术后第一天眼底检查记录。同时,爱尔眼科承认诊治过程中存在问题,“仅有术后第一天的复查记录”“主诊医生未按医院规范规定及时上报不良事件”等。

  艾芬不满意该回复,她告诉红星新闻,爱尔眼科这是“避重就轻,混淆视听,管理混乱,推卸责任”。她在微博上也发文称,“12月29日,我就眼部病情与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王勇通过电话,王勇先在电话中说,在给我做白内障手术前,检查了我的眼底,但只检查了眼底中央,没有检查眼底周边,未发现眼底变性。这属于检查不够彻底,对此深表遗憾,愿意道歉。王勇还表示,如果检查彻底,发现了眼底变性,要不要、能不能做白内障手术,要看眼底变性的治疗情况。”艾芬表示自己作为医生公开质疑爱尔眼科不是医闹,不为钱而是为了真相。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