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欧元股票交易“转场” 英欧分手后首个交易日欧股多数收涨

2021-01-05 10:09: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5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1月5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英国离开欧盟单一市场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欧元股票交易从伦敦转至欧盟,欧洲股票交易二十年来最大的转变平稳进行。市场走势方面,欧洲股市多数收涨。

  报道称,尽管上个月达成的英退贸易协议为渔业和农业等行业设定了规则,但并未涵盖英国规模更大的金融部门,这意味着伦敦对欧盟金融市场的自动准入于12月31日结束。也就是说,大部分欧元计价股票的交易不得不从伦敦转至欧盟,非欧盟上市股票的交易仍在伦敦进行,欧盟试图减少对境外金融中心的依赖。

  Cboe欧洲、伦敦证交所(LSE)在阿姆斯特丹的交易平台Turquoise以及英国证券交易所Aquis Exchange新巴黎平台的交易均稳步增长,没有发生故障情况。欧洲最大跨境股票交易平台Cboe的数据显示,开市两小时后,其所有交易活动的60%都是在其阿姆斯特丹平台进行。

  从市场表现来看,周一(4日),受到疫苗在欧洲各国开始推动的影响,欧洲三大股指集体收涨。Wind数据显示,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72%,报6571.88点;法国CAC40指数涨0.68%,报5588.96点;德国DAX指数涨0.06%,报13726.74点。

  此外,欧洲STOXX600指数涨0.36%,报401.69点;欧洲STOXX50指数涨0.19%,报3124.27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0.37%,报22315.87点;俄罗斯MOEX指数涨1.87%,报3350.51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涨0.32%,报8099.20点。(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