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董事长涉嫌行贿罪被抓 宝利国际收关注函:说具体

2021-01-05 10:43: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5日电 5日早间,宝利国际公告称收到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控股股东、实控人兼董事长周德洪家属截至目前就周德洪涉嫌单位行贿罪的具体事项所掌握的信息,是否涉及公司责任等。

  1月4日,宝利国际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被采取强制措施的公告》《关于公司董事长辞职及选举董事长的公告》提到,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兼董事长周德洪先生家属通知,周德洪因涉嫌单位行贿罪,已被检查机关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

  公告还称,公司收到周德洪的书面辞职报告,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周德洪原定任期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即2022年11月12日。截止公告披露日,周德洪持有宝利国际股份28244092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65%。

  对此,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及周德洪家属截至目前就周德洪涉嫌单位行贿罪的具体事项所掌握的信息,是否涉及公司责任。

  说明公司及周德洪家属所掌握的周德洪个人债务情况以及目前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质押或其他权利受限情况,包括债务金额、是否涉及公司责任、是否被提起诉讼、质押股份数量、质押融资金额、是否存在质押平仓风险、是否存在其他股权受限情形等。

  关注函还要求,充分评估周德洪被刑事拘留以及辞去董事长职务对公司控制权稳定性、财务及生产经营管理已产生及可能产生的影响,以及公司已采取和拟采取的应对措施,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并自查并说明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是否发生变化,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诉讼、资金占用、违规担保、银行账户被冻结等情形。

  此外,关注函称,核实公司对前述事项的具体知悉时点,说明是否存在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内幕信息提前泄漏的情形,并补充报备内幕信息知情人。

  宝利国际4日发布的公告还提到,公司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同意选举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周文彬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第五届董事会相同。

  周文彬为周德洪的儿子,于2017年4月进入宝利国际任副总经理,并于2018年1月起正式任职公司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宝利国际主打沥青产品广泛应用于高速公路、高铁公路、机场跑道、国道、省道等,且主营范围除沥青以外,涉足航空装备领域、油品贸易领域、海外沥青业务领域、融资租赁业务领域等。

  2020年前三季度,宝利国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05.29万元,同比减少92.12%;营收13.94亿元,同比减少17.25%;基本每股收益0.0033元,同比减少92.14%。二级市场上,截至发稿,公司股价跌近12%,报2.29元,总市值21.10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