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北京进出港旅客注意!多家航司发布客票退改政策

2021-01-05 21:02: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5日电 北京进出港旅客注意!为配合北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5日多家航司发布国内客票退改政策。需要注意的是,国航、山航、海航、大新华航空国内客票退改政策适用航班日期均截止2021年2月28日(含),南航退改政策适用航班日期截止2021年3月8日(含)。

  国航:12月14日0时(含)后退票免收手续费

  国航官方微博公告显示,国内客票退改政策适用范围为:凡在2020年12月14日0时(含)以后申请客票变更或退票,在2021年1月4日(含)前购买或换开的999开头的国内客票(包括里程奖励客票),旅行日期为2020年12月14日(含)至2021年2月28日(含)之间北京进出港国航实际承运航班和挂CA航班号的代码共享航班。

  国航明确,在客票有效期内,可以免费办理一次变更航班,变更至2021年3月31日(含)前的航班,免收变更手续费、子舱位差价及淡旺季价差。再次变更航班或变更至2021年4月1日(含)以后的航班,需依据客票使用条件办理。

  国航提示,如果旅客尚未确定新的旅行时间,建议在航班起飞前先取消航班订座,待确定新的旅行日期后,再办理客票变更手续。

  此外,国航明确,在客票有效期内,可以办理客票未使用航段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已按上述原则办理过变更的客票如申请退票需按客票使用条件办理。如需变更航程或变更承运人,建议您将原客票办理退票后另购新票。

  国航表示,本方案自2021年1月4日起生效。

  山航:12月20日0时(含)后非自愿退票免收手续费

  山航官网显示,国内客票特殊处置方案适用范围为:自2020年12月20日0时(含)之后,凡在2021年01月04日24时(含)前购买或换开的324开头的国内客票(包括里程奖励客票),旅行日期为2020年12月20日(含)至2021年02月28日(含)之间北京进出港山航实际承运航班及挂SC航班号的代码共享航班。

  山航明确,在客票有效期内,可以免费办理一次非自愿变更航班日期,变更至2021年03月31日24时(含)前的航班,免收变更手续费、子舱位差价。再次变更航班或变更至2021年04月01日0时(含)以后的航班,需依据客票使用条件办理。如尚未确定新的旅行日期,请各销售单位积极协助旅客在航班起飞前先取消航班订座,待确定新的旅行日期后,再办理客票变更手续。

  山航明确,在客票有效期内,可办理客票未使用航段的非自愿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已按上述原则办理过变更的客票如申请退票需按客票使用条件办理。不允许变更航程及签转。如要求变更航程或承运人,建议原客票办理退票后另购新票。

  山航表示,本通知自2021年1月4日起生效。符合本通知适用范围的客票,已在01月04日(含)完成退票或变更,收取的手续费可在原办理渠道申请补退;不符合本通知适用范围的客票,已办理退票或变更业务所收取的手续费不予补退。

  海航、大新华航空:起飞前取消订座可免费退改

  海航官网显示,国内客票特殊处置方案适用航班为:由海南航空(HU)、大新华航空(CN)实际承运的涉及北京进出港国内航班和海南航空(HU)、大新华航空(CN)为市场方涉及北京进出港国内代码共享航班。适用出票日期为2021年1月5日(含)之前,适用航班日期为2020年12月14日(含)至2021年2月28日(含)。

  海航明确,如旅客在航班起飞前已取消客票订座记录,可至原购票地办理免费退票业务,不收取退票费。如在航班起飞前未取消订客票座记录,按照原客票使用条件办理退票业务。

  海航明确,如旅客在航班起飞前已取消客票订座记录,可免费变更2021年3月27日(含)之前同航线、同服务等级航班一次(如您涉及跨服务等级变更,可免收变更手续费,但需补齐票款之间的差额);如您按照以上原则办理过客票变更后再次提出客票变更或申请退票,在客票有效期内按照变更后的客票使用条件办理。 如在航班离站前未取消客票订座记录,将依据原客票适用条件办理变更业务。

  海航提示,如旅客需变更航程或变更承运人,建议将原客票办理退票后另购新票。

  海航表示,本方案自2021年1月5日起生效。请旅客在出行前务必确认本人符合出京要求,及时了解目的地的防疫政策,做好出行安排。

  南航:1月5日(含)起,起飞前取消座位可免费退票

  南航官网公告显示,北京航线客票特殊处理适用客票为:凡在2021年1月5日(含)前购买、行程涉及北京机场进出港(含经停)南航实际承运航班及使用CZ航班号的代码共享航班、旅行日期为2021年1月3日(含)至2021年3月8日(含)的784开头客票。

  南航明确,自2021年1月5日(含)起,在客票有效期内首次提出改期申请,变更至2021年3月31日(含)前的航班:在航班起飞前申请变更,免收变更费及同物理舱位票价价差;在航班起飞后申请变更,免收变更费,需收舱位票价价差。申请变更至2021年4月1日(含)后的航班,按原客票使用条件办理。

  南航提示,如果旅客尚未确定新的旅行时间,建议在航班起飞前联系原出票地或南航客服取消航班订座,待确定新的旅行日期后,再办理航班变更手续。

  南航明确,自2021年1月5日(含)起申请退票:在航班起飞前取消座位,可在客票有效期内回原出票地、渠道或联系南航免费办理退票手续。航班起飞后提出退票申请,按原客票使用条件办理。客票按上述变更规定办理变更后再提出退票申请,按原客票使用条件办理。

  南航表示,本公告规则自2021年1月5日起生效。本公告规则适用机票不允许变更航程及签转。其他事项,按原客票使用条件办理。

  此前,12月31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官方微信发文称,首都机场提醒广大旅客,进入航站楼前请准备好北京健康宝、并且规范佩戴好口罩。旅客须展示北京健康宝“未见异常”的健康码并通过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航站楼。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方可离京:1.目的地政府防控要求;2.北京健康宝健康码“未见异常”。

  另据微信号“北京发布”12月31日消息,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31日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元旦和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再次提醒市民朋友,鉴于国内外疫情现状,倡导非必要不离京,做到非必要不出境,建议市民朋友在京过节,减少人员流动。(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