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小V辣评 | 绕地球40圈的香飘飘涨价了!成本转嫁消费者?救得了业绩吗?

2022-01-05 15:56: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5日电 (杨思宇 吴晓薇)由于成本上涨,2月起,杯子连起来可绕地球40圈的香飘飘将对固体冲泡奶茶提价2%-8%。按5块钱计算,每杯涨价一毛到四毛钱。对于微乎其微的涨价,网友认为,“随它吧,谁喝呢,谁又在乎呢?”

  在刚刚过去2021年,盐、醋、酱油、榨菜、乳品等A股消费品公司都涨价了,这些企业多数业绩压力山大。其中,香飘飘前三季度净利润下滑11.45%。

  摆在“香飘飘们”面前的两个重要问题是,涨价就能让业绩变好吗?涨价之后的成本是否完全转嫁给了消费者?

  在蜜雪冰城等低价茶饮店的围攻之下,香飘飘要想真正突出重围,恐怕还需要在消费者需求、产品创新上多下功夫。

  毕竟,要守住市占率第一的位置,不止提价这么简单。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