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券商权益类集合理财产品去年平均收益19.8%

2020-01-06 10:16:00 中国基金报

  券商权益类集合理财产品去年平均收益19.8%

  章子林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2019年成绩单揭晓。2019年,A股市场虽然先涨后跌,但整体行情向好。结构化行情也让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赚钱效应显现,超九成产品实现正收益。Wind数据显示,2019年,纳入统计的367只权益类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9.8%,债券类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93%。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剔除分级杠杆类产品,纳入统计的367只券商集合理财权益类产品全年平均收益率为19.8%,整体表现不及公募基金,同期,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36.34%。

  具体来看,339只产品取得正收益,占比达92%,其中,39只产品收益率超过40%,6只产品收益率超过70%,分别为长城特发智想1号、财通财申道、财通财慧道1号、国泰君安君享弘利二号、民生方欣1号和创金价值成长6期,收益率分别为90.99%、81.89%、81.23%、75.16%、74.12%和70.86%。

  从各券商资管机构表现看,兴证资管和中信证券产品收益居前的产品较多,各有22只产品收益率超过20%,招商资管旗下有14只产品收益率超过20%。从成立三年以上的产品来看,东方红资产管理旗下多只产品表现稳定,前20名中,有6只产品上榜,收益率均超过60%;兴证资管次之,有3只产品上榜;国君资管、中信证券和财通资管各有2只产品上榜。

  债市方面,2019年债市整体保持震荡,全年中证全债指数和中证综合债指数分别上涨4.96%和4.67%,表现弱于2018年。数据显示,2019年债券类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收益率为4.93%,基本和指数涨幅持平。

  若简单剔除名为“进取级”或“B级”产品,纳入统计的453只产品中,有437只产品收益率为正,占比高达96%,其中,17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3只产品超过20%,分别为招商智远聚利3号、太平洋人民中路1号、华泰紫金鼎步步为盈,收益率分别为41.92%、25.41%和21.75%。

  值得关注的是,在结构化的行情之下,债券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两极分化明显减弱。2019年,表现较差的产品亏损幅度仅超过5%。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