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外媒:日本2021年新车销量减少3% 创十年新低

2022-01-06 10:15: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日本2021年国内新车销量(包括微型车)为4448340辆,较上年减少3.3%,连续三年下降。原因包括全球性半导体不足、东南亚新冠流行导致零部件采购困难,销量为2011年后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报道提到,1月5日,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和全国微型车协会联合会发布了上述数据。2020年疫情导致销量低至约460万辆,2021年进一步下降。除半导体短缺之外,东南亚疫情导致零部件采购停滞,各制造商的工厂不得不停产等减少生产。

  报道援引微型车协会的表述称,半导体短缺以及从海外采购零部件持续停滞,难以预计对销量的影响会持续到何时。

  根据报道,数据显示,除微型车以外的汽车(注册车辆)售出2795818辆,减少2.9%。其中,丰田汽车9至10月的全球产量较当初计划减少约三至四成,销量下滑2.4%;本田8至9月的国内产量较当初计划减少约六成,销量下跌6.6%。2021年12月日本的国内新车销量为336442辆,同比减少11.4%。(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