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微信、支付宝能用数字人民币支付了,记者亲测如何使用

2022-01-06 15:44: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6日电 (魏薇 实习生 柴鑫洋)备受瞩目的数字人民币又有最新动向了。1月6日,中新经纬实测发现,数字人民币APP已经上线微众银行(微信支付)数字人民币钱包以及网商银行(支付宝)数字人民币钱包。

  用户通过数字人民币APP实名开通上述两个钱包后,就可以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中看到新增的“数字人民币”选项。

  来源:受访者提供

  日常使用上,可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一扫数字人民币收款码,或者向商家出示数字人民币付款码,即可使用数字人民币日常消费。

  来源:支付宝APP

  线上消费时,应该如何使用数字人民币呢?这时,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的“子钱包”功能。

  在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后,自动弹出推送子钱包,之后页面会出现京东、美团、饿了么、天猫超市、滴滴出行、顺丰速运等数十个大家常用的商户,选定商户和钱包后,按照提示操作,输入钱包支付密码,就可以成功推送。此后在商户支付时,就会出现数字人民币选项,用户可以用数字人民币付款了。数字人民币采用子钱包推送的设计,能更好地保护个人隐私。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APP试点版已在苹果、华为、小米、vivo、OPPO等应用市场公开上架。目前支持试点地区包括北京、深圳、苏州、雄安、成都、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此外还支持冬奥场景。

  博通分析金融行业资深分析师王蓬博在接受中新经纬采访时表示,微信、支付宝接入数字人民币,首先对用户而言,多了一种选择,对于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具有积极意义,通过支付宝和微信能够最大限度地覆盖更多用户;其次,数字人民币的使用也会增加第三方支付平台和一些互联网平台的用户使用黏性;第三,会带动支付产业链,为产业链上的企业带来相应收益。

  王蓬博亦指出,经过了一年多的测试,数字人民币已基本上覆盖了银行端,打好了基础,后续的应用还有待持续观察。(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