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内幕信息、关联方管理不规范等,中青宝被责令改正

2022-01-06 17:01: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6日电 6日,深圳证监局网站公布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21)169号,对深圳中青宝互动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青宝”)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深圳证监局表示,检查发现,中青宝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三会运作不规范。

  (一)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无故缺席股东大会

  中青宝部分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未按规定出席股东大会。上述行为不符合《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证监会公告〔2016〕22号,下同)第二十六条的规定。

  (二)三会会议记录不规范

  中青宝存在部分股东大会会议记录及董事会会议记录缺失或未记录发言要点、参会董事未在董事会会议记录中签字、董事会会议记录签名存在代签等情形。上述行为不符合《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第四十一条、《上市公司治理准则》(证监会公告〔2018〕29号,下同)第三十二条、《上市公司章程指引》(证监会公告〔2019〕10号)第一百二十三条第四项的规定。

  (三)三会会议表决不规范

  中青宝存在部分股东大会表决结果统计错误、召开董事会或监事会会议时部分参会董事或监事未在表决票中填写表决意见、董事表决票签名存在代签等情形。上述行为不符合《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第三十六条、《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第四十四条的规定。

  (四)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运作不规范

  中青宝2018年以来仅有一次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会议记录,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战略委员会未见会议记录。上述行为不符合《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第三十九条、第四十条及第四十二条的规定。

  (五)监事会会议召开程序不规范

  中青宝部分监事会临时会议存在当天通知、当天召开的情形,但未见情况紧急需要尽快召开监事会临时会议的说明。上述行为不符合《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第三十一条、第四十四条的规定。

  二是内幕信息管理不规范。

  中青宝存在内幕信息知情人档案未经法定代表人签字、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未制作重大事项进程备忘录、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不完整等情形。上述行为不符合《关于上市公司建立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证监会公告〔2011〕30号,下同)第六条、第十条的规定。

  三是关联方管理不规范。

  中青宝关联方清单中未及时更新关联自然人信息。上述行为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四十八条的规定。

  深圳证监局指出,上述问题反映出中青宝在三会运作、内幕信息知情人管理、关联方管理等方面存在不规范情形。根据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中青宝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

  深圳证监局要求中青宝应按照以下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改正,并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向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一是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加强对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忠实、勤勉、谨慎履职,完善公司治理,切实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二是应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对公司治理、内幕信息知情人管理、关联方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改进;董事会应召开专题会议审议整改计划和措施,并对相关责任人内部问责。

  资料显示,中青宝成立于2003年7月,专注于网络游戏尤其是移动游戏产品的开发、发行与运营,是目前国内首家A股上市的游戏公司,也是国内第一个公开元宇宙游戏的公司。

  2021年9月6日,中青宝官方微信称,即将推出虚拟与现实梦幻联动模拟经营类的元宇宙游戏《酿酒大师》,一款以经营酒厂为核心的养成经营游戏。消息发布后,中青宝估计自9月7日起持续上涨,并在11月11日站上42.63元创历史新高,区间累计涨幅达382.70%。

  此后,深交所两度下发关注函,要求中青宝就涨幅异动说明是否存在蹭元宇宙热点概念炒作股价的动机等。

  2021年12月13日,中青宝在互动平台表示,《酿酒大师》暂时未获得国家发放的游戏发行版号,相关事宜还在沟通中。

  财务数据方面,2021年前三季度,中青宝实现营业收入2.57亿元,同比增长28.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6.51万元,同比增长730.18%;每股收益为0.05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