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铁矿石价格上涨过快!官方:坚决打击恶意炒作等行为

2023-01-06 21:02: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6日电 国家发改委官方微信号6日晚间消息,针对近期铁矿石价格过快上涨等情况,近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组织召开会议,分析研判铁矿石市场和价格形势,听取业内专家和部分市场机构意见,研究加强铁矿石价格监管工作。

  专家认为,近一段时间,在市场供需基本面总体稳定的情况下,铁矿石价格快速大幅上涨,存在明显炒作成分。专家建议,加强铁矿石价格监管,特别是严厉打击夸大市场信息、渲染涨价氛围、期现货联动炒作等违法违规行为。

  国家发改委表示,高度关注铁矿石市场价格变化,将会同有关部门紧盯市场动态,持续加强监管,对散布虚假信息、哄抬价格、恶意炒作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击、绝不姑息,切实保障铁矿石市场价格平稳运行。

  Wind数据显示,近两月以来,铁矿石期货价格持续走高,2022年12月30日盘中冲高至867.5元/吨,创2022年6月以来新高。

  截图来源:Wind

  而受国家发改委夜盘盘前发布的上述消息影响,1月6日国内商品期货夜盘,铁矿石主力合约跳空低开,截至发稿跌0.47%。(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