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创业板指早盘涨逾1.5% 特高压概念股持续活跃

2019-01-07 11:38: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7日电 央行降准的消息刺激A股市场。周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随着券商、保险板块调整小幅下探,后在军工股提振下震荡攀升。深成指走势较强于沪指,其中创业板指涨逾1.5%。

沪深大盘指数 来源:Wind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525.83,涨0.44%,成交908亿元;深成指报7369.23点,涨1.16%,成交1238亿元;创业板指报1264.19点,涨1.53%,成交382亿元。

  盘面上,特高压概念股延续上周走势持续活跃,置信电气、汉缆股份、电科院、风范股份、国电南自等多股涨停。国金证券分析称,由于电网阶段性投资明显低于预期以及当前国家拉动基建稳增长预期大幅提升的背景下,重启特高压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所以本轮特高压建设持续性和确定性非常高。

  5G概念股持续受热捧,东方通信临近午盘封涨停,走出九天七涨停行情,股价创历史新高;另有特发信息、富春股份、英维克等多股涨停。

东方通信日K线图

  中欧基金表示,2019年中期之后形势将更加明朗,未来行业板块方面,仍然看好5G为代表的科技股。未来2-3年,5G投资会比4G高峰期投资高70%左右,而目前是运营商资本支出处于三年最低的时候,2019年至2021年间大概率会一年比一年高。

  金融股早盘走势稍显低迷,保险股全线飘绿,新华保险逼近跌停;银行股走低,券商股涨幅较窄。

  联讯证券分析指出,上证综指2450点的位置已经明显是“政策底”。经历了这次政策“双底”后,A股市场的韧性会得到增强,有望借力政策迎来一波春节行情,上证综指可看高到2700点之上。货币政策的放松,将令大金融板块直接受益,券商股的龙头效应依然存在,银行股也有望迎来一波估值修复。(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