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哈工智能拟投2亿设立子公司 再度加码机器人业务

2019-01-07 11:46:43 每日经济新闻

  哈工智能拟投2亿设立子公司 再度加码机器人业务

  记者 张虹蕾

  哈工智能(000584,SZ)继续“加码”机器人产业。1月7日上午,哈工智能公告称,为满足经营发展的需要,拟以自有资金2亿元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海宁哈工我耀机器人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部门核准的公司名称为准,以下简称“海宁我耀机器人公司”),哈工智能持有100%股权。

  哈工智能称,将通过在浙江海宁设立子公司,依托当地优惠产业政策,进一步整合国内外机器人先进技术资源,加速形成“智能机器人焊接设备产品+机器人一站式方案平台+智能焊装生产线系统集成”的产业链体系,协同公司在海宁已有产业,充分发挥产业集群效应,提高公司以工业机器人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产业的解决方案的设计和实施能力。

  不过,哈工智能亦坦言,此次海宁我耀机器人公司在初始成立期的人员配置、市场开拓、管理制度等都需要一个建设和完善的过程。成立后能否快速完成各方面条件的顺利建设,能否实现高效的运营,实现预期发展目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2017年易主之后,哈工智能一方面逐渐剥离氨纶等原有主营业务,另一方面加速开启机器人业务布局,除了与韩国现代重工牵手,今年还拟收购一德国智能制造企业。而哈工智能频频加码的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产业也并非全部表现靓丽。其全资子公司上海我耀机器人有限公司2018年上半年亏损217.72万元。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