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祸事连连!罗永浩所持锤子股权再遭冻结,涉及金额达1亿

2019-01-07 12:57: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7日电 罗永浩持股又被冻结了!7日,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天眼查发现,成都锤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项司法协助信息显示,湖南省浏阳市人民法院冻结罗永浩所持成都锤子科技集团股权,金额达1亿元,冻结日期自2019年1月3日至2021年1月2日。

图片截自天眼查

  公开资料显示,成都锤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大股东为罗永浩,持股比例50%;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0%。

  罗永浩所持锤子股权被冻结并非首次。2018年12月中旬,天眼查信息显示,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司法协助”信息显示,罗永浩所持该股权被冻结,罗永浩成为被执行人,冻结期限自2018年12月17日至2020年12月16日,具体数额信息未公布。

  不久之后,12月27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公布民事裁定书,裁定冻结被锤子在招商银行的450万元存款,裁定书送达后立即执行。

  过去的2018年对于锤子来说并不顺利,自11月以来负面新闻不断。11月中旬,锤子被曝陷入资金荒,资金链极度紧张甚至不够支付员工工资,有消息称锤子已开启裁员计划,最终只留下40%员工。对此,罗永浩回应称,这是创业六年来见过最失实的报道,会起诉。

  11月20日,酷派旗下子公司东莞宇龙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向深圳法院提起诉讼,状告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欠钱不还”,后者向酷派采购手机零部件,涉及金额约1000多万,但货物交付后,货款还有一半没有给,金额达四五百万元。

  12月5日,锤子子公司锤子数码工商信息发生变动,罗永浩不再担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和经理,转任执行董事;朱萧木、钱晨、郑刚等10人也退出董事席,其中大多数是锤子早期投资人与创始团队成员。

  12月10日,锤子官网所有在售商品均显示缺货,缺货产品包括锤子手机、配件、自行研发的硬件设备及各种周边产品。

  12月23日,“扁担客大叔”微博爆料,罗永浩已经卸任锤子CEO,公司各省级分部的人员也已开始遣散。这条微博还@了罗永浩,不过罗永浩未做出回应。而锤子方面对媒体公开回应称内部未接到此消息,也未有此通知。

  翻阅罗永浩的个人微博可以发现,以往锤子出现负面新闻时,罗永浩一般会在微博澄清或者回怼。但自2018年11月22日以来,罗永浩个人微博只是转发有关锤子箱包、净化器等产品广告微博,几乎没有表态性言论。(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