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上海正式开工!Model 3国产在望

2019-01-07 16:04: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7日电 据上海发布微信号7日消息,1月7日下午,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建设。工厂一期年生产规模为25万辆纯电动整车,包括Model 3等系列车型。

图片来源:上海发布

  据了解,特斯拉超级工厂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全部建成运营后年产能将达50万辆纯电动整车。

  1月7日稍早,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期待今天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动工仪式。据了解,昨日马斯克已从洛杉矶乘坐航班抵达上海,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开工典礼将于今日下午举行。

  2018年5月10日,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已在上海成立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2018年10月,该公司以9.73亿元人民币摘得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的工业用地,并与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上海超级工厂在临港地区正式落地。

  特斯拉2018年三季度致股东函上显示,为了显著提升Model 3的供应能力,特斯拉决定加快在中国生产的时间表。特斯拉的目标是在2019年将Model 3的部分生产工作转移至中国,并通过当地采购和生产来快速提升本土化水平。此外,在中国生产的车型将仅满足当地客户的需求。(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