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3亿债务逾期,雪莱特收关注函:主要银行账号是否被冻结

2020-01-07 09:56: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7日电 7日上午,深交所向雪莱特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在大量债务逾期情况下,公司生产经营是否存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以内不能恢复正常”“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等情形。

  关注函指出,2020年1月4日,雪莱特披露《关于部分债务逾期的公告》称,公司新增逾期债务5727.46万元,截至2020年1月3日,公司债务逾期本金累计约为29188.76万元,相关逾期债务涉及的尚未支付的利息、违约金及罚息合计约为2633.32万元,以上合计为31822.08万元,占公司2018年末净资产的64.90%。此外,公司为富顺光电提供担保的实际余额为10651.10万元,相关担保项下的富顺光电债务已全部逾期。

  深交所要求雪莱特认真核查,并补充说明在大量债务逾期的情况下,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是否存在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3.1条规定的“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以内不能恢复正常”、“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的情形。

  资料显示,雪莱特全名为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照明领域上市公司之一,经营范围包括设计、加工、制造;LED照明产品及配件、照明电器、电真空器件、道路路灯、太阳能路灯等。

  雪莱特近两年财务数据摘要。来源:Wind

  根据财务数据,自2018年以来,雪莱特经营业绩持续下滑,从2018年一季报到2019年三季报,营收均为负增长,2019年前三个季度营收分别同比下滑55.68%、54.49%和59.23%。此外,近一年半以来公司归母净利更是大幅下降,同比降幅一度达到1592.70%。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发稿,雪莱特股价微涨0.40%,报2.51元/股。(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