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任职半年被“逼宫”,瑞幸董事长郭谨一:已提请成立调查组

2021-01-07 00:50: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7日电 1月6日晚间,网上流传一张截图显示,多名瑞幸高管联名信要求罢免现任董事长郭谨一。据媒体报道,郭谨一发内部信称,已提请董事会成立调查组。

  据新京报等报道,郭谨一在内部全员信中称,网上流传的举报信是在1月3日由陆正耀、钱治亚等组织并主持起草,部分当事员工不明真相,被裹挟签字。郭谨一表示,已第一时间提请董事会成立调查组,就所述事件对我进行调查,以还原事实真相。

  网上流传的罢免郭谨一职位联名信指出,由于现任董事长和 CEO 郭谨一的无德无能,公司已经到了存亡的边缘。为维护广大员工、消费者和投资人的利益,请求董事会和大股东立即罢免郭谨一的董事长和CEO 职务,并尽快任命新的公司高级管理层。

  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7月,在财务造假内部调查基本完成后不久,瑞幸咖啡宣布任命郭谨一为新任CEO和董事长。

  美国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6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布消息称,瑞幸咖啡已同意支付1.8亿美元的罚款以解决“虚假夸大公司营收”等指控。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7日,瑞幸咖啡官方微博发文称,瑞幸咖啡与美国证交会已就部分前员工涉嫌财务造假事件达成和解,目前公司和门店运营稳定、经营正常。瑞幸咖啡表示将持续配合监管,将合规工作视为重中之重。

  罢免郭谨一联名信截图 图片来源:新浪科技微博

(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