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伪造存单骗取260万元用于赌博!工行一员工获刑11年

2022-01-07 18:28: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7日电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信息显示,中国工商银行一名员工为网络赌博,伪造大额存单骗取客户存款共计260万元,最终获刑11年。

  具体来看,2021年12月30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孙迪金融凭证诈骗罪、诈骗罪、金融凭证诈骗罪刑事一审刑事判决书》。判决书显示,2021年1月至3月期间,被告人孙迪利用从他人处购买的虚假金融凭证在中国工商银行某某支行诈骗客户存款共计250万元整

  其中骗取陈某某人民币50万元、骗取曹某某人民币30万元、骗取王某某人民币50万元、骗取蔡某某人民币50万元、骗取佟某某人民币70万元。骗取的赃款被孙迪用于网络赌博挥霍。

  2021年1月24日,被告人孙迪以让被害人刘某某帮其完成存款任务为由,骗取刘某某存款人民币10万元整,骗取钱款被孙迪用于网络赌博。

  图片来源:中国裁判文书网

  吉林省抚松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孙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虚假的银行存单等金融凭证实施诈骗,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金融凭证诈骗罪。孙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孙迪主动投案,如实供述所犯罪行,属自首,认罪悔罪态度较好,适用认罪认罚审判程序,可以对孙迪从轻、从宽处罚。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最终判决为决定对孙迪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拾贰万元。

  此外,中新经纬注意到,1月7日白山银保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孙迪任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抚松支行柜员期间,伪造大额存单,骗取客户资金,被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白山监管分局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11年。

  图片来源:吉林银保监局网站

  (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