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银保监一批罚单来袭 涉及农行、交行、招行等

2020-01-08 15:36: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8日电 8日,银保监会在官网一口气公布40余张罚单,涉及农行、交行、招行等多家银行旗下分/支行,以及平安财险等险企旗下分/支公司等,共计罚款1178.5万元。

  资料图。中新经纬 熊家丽 摄

  农行等旗下分行被罚270万元

  常银保监罚决字〔2019〕15号、21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商业用房购房贷款管理不到位,个人消费贷款管理不到位,被常州银保监分局罚款80万元。

  当事人于英范对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商业用房购房贷款管理不到位负直接管理责任,被常州银保监分局给予警告。

  镇银保监罚决字〔2019〕14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分行未有效检查监督流动资金贷款使用情况,被镇江银保监分局罚款25万元。

  双银保监罚决字〔2019〕3号、4号、5号、6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鸭山长胜支行贷后管理不到位,信贷资金流入股市,被双鸭山银保监分局罚款20万元。

  当事人马吉斌对上述行为负领导责任,当事人王晓军、宋斌对上述行为负直接责任,三人均被双鸭山银保监分局给予警告。

  镇银保监罚决字〔2019〕12号、13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分行贷前调查严重不尽职并形成损失;未有效检查监督流动资金贷款使用情况;浮利分费。镇江银保监分局对其罚款90万元。

  当事人丁坦宁对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分行贷前调查严重不尽职并形成损失负领导责任和主要责任,被镇江银保监分局给予警告。

  苏银保监罚决字〔2019〕73号、96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当事人戴挺对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盐城建湖支行违规办理贴现业务形成垫款负领导责任和管理责任,被江苏银保监局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

  当事人高刚对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盐城大丰支行违规办理贴现业务形成垫款负领导责任和管理责任,被江苏银保监局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

  苏银保监罚决字〔2019〕90号、92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行内控管理不力导致下辖多家机构双录整改违反监管规定,被江苏银保监局罚款40万元。

  当事人张宇对上述行为负有管理责任,被江苏银保监局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

  光大、招行等被罚 多与贷款业务有关

  苏银保监罚决字〔2019〕93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当事人王冬对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流动资金贷款贷后管理不到位负直接责任,被江苏银保监局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

  常银保监罚决字〔2019〕12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 贷款用途监管不严,导致贷款资金被挪用;未采取有效措施排查发现保管已签字盖章的空白凭证、合同等重要物品,被常州银保监分局罚款65万元。

  常银保监罚决字〔2019〕16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贷前调查不尽职,超过借款人实际需求发放贷款,被常州银保监分局罚款35万元。

  苏银保监罚决字〔2019〕77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新街口支行,个人贷款用途管控不严,被江苏银保监局罚款30万元。

  六银保监罚决字〔2019〕14号、15号和16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六安分行重组贷款分类不准确,违规掩盖资产质量,被六安银保监分局罚款30万元。

  台银保监罚决字〔2019〕26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杭州银行台州分行理财销售行为不合规,存在代客操作情况;贷后管控不到位,贷款资金流入房市。台州银保监分局对其罚款50万元。

  常银保监罚决字〔2019〕13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 贷款“三查”严重不尽职,被常州银保监分局罚款40万元。

  当事人蔡春时任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六安分行行长,分管风险管理部,当事人王守成时任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六安分行纪委书记,协管风险管理部。二人均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被六安银保监分局给予警告。

  双银保监罚决字〔2019〕7号、8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鸭山分行转嫁经营成本,由借款人承担贷款抵押房产评估费,被双鸭山银保监分局罚款20万元。

  当事人王庆亮对上述行为负管理责任,被双鸭山银保监分局给予警告。

  多家农商行被点名 合计被罚604万

  常银保监罚决字〔2019〕17号、18号、19号和20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同业授信不审慎致使业务形成风险,商业用房购房贷款管理不到位,被常州银保监分局罚款95万元。

  当事人解文波对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同业授信不审慎致使业务形成风险负主要领导责任被常州银保监分局给予警告,并处罚款8万元。当事人钱超对该行为负直接管理责任,被常州银保监分局给予警告,并处罚款6万元。

  当事人陆诗俊对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商业用房购房贷款管理不到位负主要领导责任,被常州银保监分局给予警告。

  此外,淮银保监罚决字〔2019〕16号、17号和18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分行贷款业务经营不审慎,贷款被挪用;票据业务经营不审慎,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票据承兑业务。淮安银保监分局对其罚款70万元。

  当事人张文新、周彦江对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分行贷款业务经营不审慎,贷款被挪用负直接责任,分别被淮安银保监分局罚款5万元。

  淮银保监罚决字〔2019〕12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无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楚州支行贷前调查不到位,被淮安银保监分局罚款20万元。

  淮银保监罚决字〔2019〕13号、14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江苏淮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同业资产投后管理不尽职,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淮安银保监分局罚款30万元。

  当事人陈俊对江苏淮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同业资产投后管理不尽职,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负直接责任,被淮安银保监分局罚款5万元。

  连银保监罚决字〔2019〕12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江苏灌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个人消费贷款管理不审慎、消费贷款资金被挪用于房产领域,被连云港银保监分局罚款30万元。

  台银保监罚决字〔2019〕28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温岭农商银行员工入股其他经济组织并兼职;向公务员发放经营性贷款;向未竣工验收商业用房发放按揭贷款;发放用途不真实贷款。台州银保监分局对其罚款135万元。

  台银保监罚决字〔2019〕27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温岭联合村镇银行存贷挂钩;贷款风险分类不准确;监管意见落实整改不到位;员工管理不到位。台州银保监分局对其罚款195万元。

  平安财险、人保车险等遭罚

  马银保监罚决字〔2019〕22号、23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中心支公司虚列费用套取资金用于支付手续费致使财务数据不真实,被马鞍山银保监分局罚款20万元。

  当事人宣义俊时任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对上述行为负有管理责任,被马鞍山银保监分局罚款2万元。

  双银保监罚决字〔2019〕9号、10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双鸭山中心支公司饶河营销服务部提供虚假报告,被双鸭山银保监分局罚款5万元。

  当事人张少博对上述行为负直接责任,被双鸭山银保监分局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000元。

  宣银保监罚决字〔2019〕13号、14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人保汽车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变更营业场所未在规定时限内报告监管部门,被宣城银保监分局罚款1万元。

  当事人程健时任人保汽车销售安徽省分公司总经理,对上述行为负有管理责任,被宣城银保监分局罚款1万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