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商务部:去年前11月中国遭83起贸易救济立案 涉案金额降64%

2020-01-08 15:58: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8日电 商务部网站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前11月,中国出口产品遭遇83起贸易救济立案,涉案金额约11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立案数量和涉案金额分别减少了19%和64%。

  商务部网站8日发布【2019年商务工作年终综述之十九】防范贸易风险,维护产业安全,贸易救济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该年终综述数据显示,2019年1-11月,中国出口产品遭遇21个国家(地区)83起贸易救济立案,其中反倾销56起、反补贴9起、保障措施18起;涉案金额约11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立案数量和涉案金额分别减少了19%和64%。

  从国别看,新发起涉华调查最多的是美国(15起)、印度(11起)、阿根廷(10起);从行业看,钢铁、轻工、纺织遭遇立案数量较多、涉案金额较大。

  此外,除贸易救济调查外,美国还发起了25起涉及中国出口产品的337调查,涉案金额约165亿美元,案件数量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47%和9%。

  商务部表示,统筹运用政府交涉、法律抗辩、产业对话等多种方式,积极应对贸易摩擦,探索互利共赢化解摩擦的方法。2019年1-11月,重点应对了200多起新发和复审案件,其中80多起取得较好效果,涉及约450亿美元海外市场。

  数据还显示,在依法开展贸易救济调查,维护产业安全和发展利益方面,2019年1-11月,商务部共对12个国家(地区)的进口产品发起原审调查15起、复审立案16起,作出原审终裁12起、复审裁决17起,另有6起原审延长调查期限、8起复审终止调查,涵盖白羽肉鸡、立式加工中心、不锈钢钢坯和不锈钢热轧板(卷)、正丙醇、甲硫氨酸、马铃薯淀粉等30种产品,涉及4000多亿元国内产值和60多万直接就业岗位。(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