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特斯拉股价飙涨!马斯克成全球新首富,身家1950亿美元

2021-01-08 08:21: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8日电 受特斯拉股价上涨带动,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身家继续飙涨。彭博亿万富豪排行榜显示,马斯克超越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成为全球新首富,身家达近1950亿美元,这距离马斯克成为全球第二富豪,仅隔一个多月。

  彭博亿万富豪排行榜截图

  公开报道显示,马斯克2020年初身家为270亿美元,排名仅在50名以内。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股价大涨促使马斯克身家超过贝佐斯,跻身彭博亿万富豪排行榜榜首,达1948亿美元,超出贝佐斯95亿美元。北京时间8日凌晨,马斯克发布微博称:“好了,回去工作吧。”疑似对超过贝佐斯成为全球首富进行回应。​​​​据了解,自2017年10月以来全球首富的位置一直属于贝索斯,在此之前这一位置则由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多年蝉联。

  Wind数据显示,当地时间周四,特斯拉股价涨7.94%,收于816.04美元/股,创历史收盘新高。此外,特斯拉股价2020年至今累涨875.35%,自上市以来累计飙涨23901.18%。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7月,马斯克超越沃伦·巴菲特成为全球第七大富豪;8月,超越LV老板、路威酩轩集团董事长伯纳德·阿诺特成为第四大富豪;9月,超越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成为第三大富豪;11月,超越比尔·盖茨,成为第二大富豪。在报道中,彭博社称马斯克的身家飙涨“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快的财富创造”。

  根据最新的彭博亿万富豪排行榜,排名前三的的分别是马斯克、贝佐斯和比尔·盖茨。此外,扎克伯格排第五,此前刚成为亚洲首富的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排第六,“股神”巴菲特紧随其后。(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