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三大指数高开 汽车板块领涨

2021-01-08 09:28: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8日电 周五早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汽车、基本金属板块领涨,航天军工、燃气、海运板块跌幅居前。

  A股各大指数开盘涨跌情况。来源:Wind

  截至发稿,沪指高开0.04%,报3577.69点;深成指高开0.30%,报15402.74点;创业板指高开0.54%,报3179.37点。

  盘面上,汽车整车、营销传播、电源设备、稀有金属、黄金等板块领涨;渔业、运输设备、航运、通信运营、动物保健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昨日连板、3D玻璃、昨日涨停、共享单车、汽车整车等涨幅居前,资金龙头、爱奇艺概念、BDI指数、送转预期、水产品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195只个股上涨,其中英威腾、艾格拉斯、铂力特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280只个股下跌,其中ST德豪、恒泰艾普、捷成股份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华文食品、直真科技、百亚股份、竞业达,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华文食品、直真科技、百亚股份、竞业达。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925.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8.04亿元,融券余额报892.7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1.2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35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4.21亿元,融券余额报562.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89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6730.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9.38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3.9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8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8.1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1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7.88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75.91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71.9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48.04亿元,深港通净流入3.9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6.05亿元。

  对于后市,国开证券认为,进入2021年后基金发行有望提速,一季度基金增量资金有望达到2500亿元,再加上陆股通、私募、散户等各类资金也有较强年初入场意愿,新增资金有望推动市场走强。预计结构性行情或将延续,但前期强势板块估值已偏高,后续市场资金将更倾向于行业前景较好且估值合理的行业如科技板块和强周期品种。

  粤开证券表示,从中期逻辑来看,A股仍处在上行趋势中。国内经济持续复苏确定性未被证伪,叠加库存周期和企业盈利周期上行,为行情提供了基本面的支撑;银行间利率多数下行,两市成交维持在万亿规模之上,资金面边际改善;政策具备持续性,为市场的良性发展提供了稳定的政策环境。

  粤开证券同时指出,从短期来看,仅靠权重龙头个股上涨带动指数拉升的市场氛围,不利于增量资金情绪的调动,随着强势股的连续上涨,市场资金对于后续方向的判断也可能会存在一定分歧,短期市场高位震荡的概率有所提升。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