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与百度牵手造车?吉利股价盘中涨超14%!双方回应来了

2021-01-08 11:26: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8日电 (付玉梅 常涛)8日,吉利汽车盘中涨超14%,截至发稿,涨14.75%,报31.90港元。消息面上,据媒体日前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百度计划组建一家生产智能电动汽车的公司,由汽车制造商吉利旗下的工厂进行生产。百度将持有新公司的多数股权和绝对投票权。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日美股收盘,百度股价涨1.92%。

  对前述消息,百度、吉利方面8日均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回应称不予置评。不过,据一位接近百度的人士透露,“百度自己造车是大概率事件,是否与其他车厂联合造车还不确定。”

  百度牵手吉利造车的消息非首次曝出。2020年12月15日,媒体报道称百度已与吉利等车企进行接洽,商讨建立合资电动汽车企业,但尚未达成任何决定。

  彼时吉利回应中新经纬客户端称:“不对市场传闻做回复。”百度官方也两度回应“对市场传闻不作评论”。不过受传言影响,百度股价在当天创下13.85%的年度最高涨幅。

  公开报道显示,百度与吉利存在合作关系。2019年7月的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与吉利宣布,双方将就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 AI 技术在汽车、出行领域应用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在大会现场,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还与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围绕吉利汽车首款云智能SUV——博越 PRO 进行互动,演示了车机互动的种种功能。

  此外,百度与一汽、广汽、金龙客车等车企也有不同程度的业务合作。(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