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737Max致命空难后续:波音将付25亿美元和解费

2021-01-08 15:23: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8日报道,美国有关部门表示,波音公司将支付25亿美元就司法部的刑事调查达成和解,并承认员工在安全问题上欺骗了航空监管机构。这些安全问题导致了两起737 MAX致命空难。

  据报道,周四向达拉斯联邦法院提交的和解协议,将消除自坠机事件以来困扰波音公司大约两年的法律纠纷阴影。联邦检察官一直在调查两名波音员工在相关事件中扮演的角色,这两名波音员工曾就737 MAX的设计以及飞行员需要为新机型接受多少培训与美国航空管理局(FAA)进行了接洽沟通。

  据悉,该和解协议包括一笔2.43亿美元的罚款,以及向航空公司客户和在两起MAX空难中遇难的346人的家属支付22亿美元的赔偿。

  报道称,波音被控合谋欺骗美国。不过,只要波音能够在三年内不再出现法律麻烦,该公司就将避免因这项指控而被起诉,这样的话,波音将继续有资格获得联邦合同。

  根据和解协议,该协议还要求波音公司配合任何正在进行的调查,包括外国执法和监管机构的调查,并加强合规计划。

  2018年10月,印度尼西亚狮航JT610航班在起飞约12分钟后坠毁,机上189人全部遇难。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ET302航班在起飞约6分钟后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两起空难发生后,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被全球停飞。(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