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重磅前瞻】2022年12月CPI、PPI数据公布;千亿元解禁来袭

2023-01-08 14:44: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8日电 (林琬斯)下周(1月9日-1月15日),2022年12月中国新增信贷、M2、社会融资规模等多个重磅金融数据将公布,多家航司将开办新航线或新增航班,口腔种植体集采将开标。下周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快来看看吧!

  中国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举行

  根据2022年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同意2023年1月9日至11日召开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省级人代会进入召开密集期

  根据相关省份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决定,湖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9日召开;青海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10日左右召开;上海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江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云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均将于1月11日召开。

  东航加密武汉—香港航线

  1月9日起,中国东航计划加密武汉—香港航线。在目前每周四执行往返1班的基础上,新增每周一往返1班,去程计划09:55从武汉起飞,12:15到达香港,返程计划13:45从香港起飞,15:45到达武汉。

  大湾区航空开办日本东京航线

  继飞往泰国曼谷及台北后,大湾区航空宣布,1月12日将开办日本东京航线。新航线每日有一班航机往返香港与东京成田国际机场,出发时间为上午9时20分,回程航机则于下午16时起飞。

  国泰航空倍增前往内地航班数

  香港旗舰航空公司国泰航空公司表示,从1月14日起,该航空公司前往内地的航班数量将增加超过1倍,每周有61对航班往返香港和内地13个城市,较目前每周营运27班出往内地航班、50班内地返航班明显回升,未来数周会恢复更多往返香港和内地航班。

  口腔种植体集采开标

  根据口腔种植体系统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办公室公布的最新文件,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将于1月11日上午8:00开始现场接收企业递交申报材料,上午10:00现场公开申报信息。

  本次口腔种植体系统集中带量采购产品以种植体、修复基台、配件包各1件组成种植体产品系统,并根据种植体材质,分为四级纯钛种植体产品系统和钛合金种植体产品系统共两个产品系统类别。四级纯钛种植体产品系统和钛合金种植体产品系统的最高有效申报价统一为2380元/套。

  市场

  下周1088.8亿元市值限售股解禁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1月9日-1月13日)共有50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107.16亿股,按1月6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1088.8亿元。从解禁市值来看,1月12日是解禁高峰期,8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759.66亿元,占下周解禁规模69.77%。

  按1月6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宝丰能源(641.45亿元)、电投产融(184.09亿元)、天岳先进(82.24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宝丰能源(51.6亿股)、电投产融(42.81亿股)、招商轮船(4.48亿股)。

  央行公开市场127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127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430亿元、640亿元、160亿元、20亿元、20亿元。

  台积电发布四季度财报

  台积电将于1月12日发布2022年四季度(Q4)财报,同时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将在当日下午举行。根据台积电给出的业绩预期,他们的营收在四季度有望再次超过200亿美元。2022年三季度,台积电营收202.3亿美元,首次超过200亿美元。

  数据

  1月12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公布2022年12月CPI、PPI数据。1月13日,中国海关总署将公布2022年12月贸易差额、12月进口同比、12月出口同比数据。下周,中国人民银行还将公布2022年12月M1货币供应同比、M2货币供应同比、1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

  国际方面,1月9日,日本股市因成人节休市一日。1月10日,美联储将公布美国2022年11月消费信贷变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和欧洲央行执委施纳贝尔将在瑞典央行举办的会议上发表讲话。1月11日,美国EIA将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1月12日,美国劳工部将公布1月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美国劳工统计局将公布美国2022年12月核心CPI同比、CPI同比、核心CPI环比、CPI环比。1月13日,美国财政服务局将公布美国2022年12月政府预算。

  新规

  《互联网信息服务深度合成管理规定》施行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联合发布的《互联网信息服务深度合成管理规定》自1月10日起施行,明确了制定目的依据、适用范围、部门职责和导向要求以及深度合成数据和技术管理规范,明确了监督检查与法律责任以及相关用语的含义等。

  会议

  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开幕

  1月9日至11日,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下称金博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办,主题为“科技、数字、绿色、消费”,预计参展企业将超300家。本届金博会现场将设金融服务、金融科技、消费金融3大板块和助企发展政策展示区,预计参展企业将超300家。

  第16届亚洲金融论坛举办

  第16届亚洲金融论坛将于1月11日至12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第16届亚洲金融论坛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发局主办,是2023年香港首个大型商贸交流盛事,主题为“推进转型:创效·共融·创新”,将举办40多场讨论及工作坊,其中增设“环球视野”系列论坛,以及续办“明日对话”及“炉边对话”环节,讨论金融科技、气候变化、医健产业、能源环保及粮食农业等与国际金融息息相关的议题。

  2023数字农业农村博鳌国际峰会举行

  2023数字农业农村博鳌国际峰会将于1月12日至1月14日在海南举行,大会主题为“数字赋能乡村振兴,科技助力农业强国”。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数字农业产业联盟第一次会员会议”“首届数字农业农村星光盛典”等活动。

  新股

  Wind数据显示,下周(1月9日至1月13日)将有6只新股申购。1月9日申购的是九州一轨;1月10日申购的是英方软件、福斯达、鑫磊股份;1月11日申购的是田野股份;1月13日申购的是江瀚新材。

  此外,下周将有4只新股首发上市, 1月9日上市的是粉笔,1月11日上市的是迅安科技,1月12日上市的是亿华通,1月13日上市的是正味集团。

  国际

  2023年金球奖颁奖礼举行

  2023年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10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比佛利山庄的贝弗利希尔顿酒店举行。金球奖是美国的一个电影与电视奖项,以正式晚宴的方式举行,举办方是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此奖从1944年起每年举办一次。

  SpaceX的龙飞船2号与国际空间站分离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货运飞船龙飞船2号将于美国东海岸时间1月9日17:05与国际空间站分离,预计1月11日降落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将带回国际空间站的实验样本。这艘龙飞船2号今年11月27日抵达国际空间站。

  亚马逊新增收费项目

  近日,亚马逊美国站发布公告称,从1月14日开始,对于因退货标签信息不正确而导致的承运人的运费更改,自配送卖家将自行承担。此前,这一更正费用由亚马逊平台承担。

  2023布鲁塞尔车展举办

  2023布鲁寨尔车展将于1月14至22日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办,届时主办方还将开启展会的百年庆典。本次车展大部分欧洲和亚洲主流汽车制造商都将参与,同时还能看到中国品牌的身影。(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林琬斯:linwansi@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魏薇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