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文化市场领域失信将被联合惩戒!股票发行、信贷都受影响

2019-01-09 16:17: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9日电 据发改委网站1月9日消息,为加快推进文化市场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文化市场领域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文化和旅游部等17部门近日联合签署了《关于对文化市场领域严重违法失信市场主体及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备忘录》指出,在跨部门联合惩戒措施中,将会把失信信息作为在股票、可转换债券发行审核及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审核的参考。

  《备忘录》明确,文化市场主体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受到行政处罚或者未经许可从事文化市场经营活动,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将文化市场主体及其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列入全国文化市场黑名单管理:

  (一)擅自从事文化市场经营活动,造成重大事故或恶劣社会影响的;

  (二)受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或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吊销许可证行政处罚的;

  (三)因欺骗、故意隐匿、伪造变造材料等不正当手段取得的许可证、批准文件被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撤销的,或者伪造、变造许可证、批准文件证据确凿的;

  (四)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应当列入全国文化市场黑名单的情形。

  《备忘录》同时提出,文化和旅游部对全国文化市场黑名单实施动态管理,文化市场主体及其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列入期满后,依程序从全国文化市场黑名单中予以移除,黑名单记录在电子档案中长期保存。文化和旅游部在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中及时更新全国文化市场黑名单信息,各有关部门依据各自法定职责,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实施或解除惩戒措施。

  联合惩戒措施包括:

  在申请行政审批项目方面从严审核;依法依规在市场准入等方面实施限制或者禁止措施;将失信信息作为在股票、可转换债券发行审核及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审核的参考;依法对申请发行企业债券不予受理;依法将失信信息作为注册发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参考;依法将失信责任主体的违法失信记录作为公司债券核准或备案的参考;在上市公司或者非上市公众公司收购事中事后监管中,对失信责任主体予以重点关注;将失信信息作为非上市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的参考;将失信信息作为投资入股商业银行以及银行授信决策和信贷管理的重要参考;依法在一定时期内禁止作为供应商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将失信信息作为申请政府性资金支持的重要参考等。(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