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南航取消昨晚飞往伊朗德黑兰航班,多家航司都有动作

2020-01-09 08:17:15 北京日报客户端

  南航取消昨晚飞往伊朗德黑兰航班,多家航司都有动作

  南航CZ6026航班原计划22:35从德黑兰起飞次日凌晨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T3,提示“取消预警”。南航是国内唯一一家运营飞往伊朗航线的航空公司。除了南航外,中国-伊朗航线主要由伊朗马汉航空和伊拉克航空运营,分别从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飞往伊朗和伊拉克。

  今早,“多国航班宣布避开两伊领空”登上微博热搜。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刚刚从飞常准APP了解到,南航取消了8日晚乌鲁木齐飞往伊朗德黑兰的航班。

  南航客服表示,由于伊朗公共安全原因,南航取消了8日乌鲁木齐飞往德黑兰的航班。

  记者查询发现,南航CZ6026航班原计划22:35从德黑兰起飞次日凌晨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T3,提示“取消预警”。

  9日南航并没有飞往德黑兰的航班,不过在1月10日,南航还有另一班乌鲁木齐飞往德黑兰的航班。客服称,目前该航班一切正常,但不排除未来航班取消的可能。

  据了解,南航是国内唯一一家运营飞往伊朗航线的航空公司。除了南航外,中国-伊朗航线主要由伊朗马汉航空和伊拉克航空运营,分别从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飞往伊朗和伊拉克。

  民航资源网消息,在伊朗对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基地发动火箭弹袭击后,阿联酋航空表示已经取消了周三飞往巴格达的返程航班。

  阿联酋航空在声明中称“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并与相关政府部门就我们的航班运营保持密切联系,如有必要,我们将进一步改变运营方式。”

  此外,埃及民航部门表示,由于伊拉克安全局势不稳,埃及航空将从8日开始,暂停飞往巴格达的航班3天,停飞将持续到本周五(1月10日)。“停飞将持续到巴格达的安全形势稳定下来,这是为了我们的旅客及飞机的安全着想。”埃及航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报道,美国联邦航空局称,考虑到“军事活动增加以及有识别错误的可能性存在”,禁止美国民用飞机在伊朗、伊拉克、波斯湾和阿曼湾上空飞行。

  人民日报官微消息,目前,已有新加坡航空、马来西亚航空、大韩航空等多国航空公司对航线进行调整,避开伊朗和伊拉克领空。此前,俄罗斯已建议俄各航空公司不要使用伊朗、伊拉克、波斯湾和阿曼湾空域。中国民航主管部门也在密切关注中东地区航空安全形势。

  记者 潘福达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