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被黎巴嫩检方传讯

2020-01-09 14:42:56 中国新闻网

  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被黎巴嫩检方传讯

  中新社北京1月9日电 贝鲁特消息:黎巴嫩媒体报道称,黎巴嫩检方定于9日传讯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

  据黎巴嫩官方通讯社报道,黎巴嫩警方定于9日就国际刑警组织针对他发出的“红色通缉令”内容进行问询。黎巴嫩检察官加桑·韦达特将在贝鲁特对戈恩展开问询,听取他的证词。

  该报道称,预计检方还将问询戈恩有关他曾到访以色列并会见以色列官员的情况。

  戈恩8日在贝鲁特召开他自日本逃往黎巴嫩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戈恩在发布会上控诉日本的司法制度,否认日本方面对他的指控,并表示不会透露自己从日本出逃到黎巴嫩的具体细节。戈恩还透露了将在黎巴嫩长住的打算。

  戈恩因涉嫌瞒报巨额个人收入等经济问题,于2018年11月在日本被逮捕。他于2019年先后缴纳15亿日元保证金后获保释,但被法院要求不得离开日本。日本法院原定2020年4月开庭审理戈恩一案,但戈恩2019年年末离开日本抵达黎巴嫩。2020年1月2日,国际刑警组织对戈恩发出“红色通缉令”,黎巴嫩官方也确认已经收到针对戈恩的“红色通缉令”。日本官方表示,会寻求国际刑警组织协助追捕戈恩。

  黎巴嫩与日本之间没有引渡协议。黎巴嫩看守政府司法部长阿尔贝·塞尔汗本月7日曾表示,戈恩合法入境黎巴嫩,居住在黎巴嫩同样合法。(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