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财务独立不难?英媒:哈利梅根身家3400万英镑

2020-01-10 09:13: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0日电 据“中央社”9日报道,英国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宣布将不再是“高层”王室成员,将退至幕后并寻求财务独立。不过英国媒体报导,两人就算不受纳税人资助也颇有钱,合计资产有3400万英镑。

  两人昨天在官方IG公布声明指出:“经过许多个月的反思和内部讨论,我们决定在今年做出过渡,在这个制度下开创出更有发展性的新角色。我们想要由王室的高层成员引退,我们会工作取得财务独立,但也同时全力支持女王。”

  两人并表示,未来将时而住在英国,时而到加拿大居住。

  哈利梅根拟自食其力 年损数百万英镑王室基金

  哈利与梅根在官网表示,两人的支出仅有5%来自于纳税人的“君主拨款”(Sovereign Grant),这笔钱由政府拨款,承担王室成员的官方行程与修护宫殿的支出。在2018至2019年度,哈利与梅根花费约500万英镑。

  报道称,一旦放弃领取君主拨款,两人将从王室成员的公务中解放。

  至于哈利与梅根的95%花费,则是由父亲查尔斯王子负担。查尔斯王子不仅负责哈利与梅根的公务薪水,同时也支付长子威廉王子与凯特薪水,以及他们的私人支出。这些钱都来自查尔斯王子的康沃尔公爵领地。

    当地时间5月8日,英国哈里王子和梅根夫妇抱着刚出生的儿子在温莎城堡的圣乔治大厅合影。5月6日37岁的英国苏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顺利产下一名男婴,这是她与哈里王子的第一个孩子。
    英国哈里王子和梅根夫妇。

  报道称,不过,就算不靠父亲吃饭,哈利与梅根的个人资产也颇丰。英国媒体推估,哈利王子身家超3000万英镑。

  戴安娜王妃遗留给威廉和哈利多达1300万英镑遗产,还有许多珠宝。英国广播公司(BBC)王室记者威契表示,哈利王子的曾祖母似乎也有留给他几百万英镑。至于哈利王子担任陆军直升机飞行员时,年薪则大约有4万英镑。

  梅根也不容小觑,她在婚前演出大受欢迎的影集“无照律师”,据称一集片酬高达5万美元,身家大约有400万英镑。

  然而,两人除了收入之外,还有居住问题。

  退出王室“高级”成员 女王震怒失望

  据《每日邮报》报道,王室内部人士对此反应不一,除了愤怒就是伤心,而这种复杂的情绪,在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身上体现得最为明显。

  据“中央社”报道,哈利与梅根目前在英国的住处是不用付房租、位于温莎城堡附近的浮若阁摩尔小别墅,去年才刚花了2400万英镑整修,新添了一个豪华厨房、卫浴,还有多间客房。

  由于浮若阁摩尔小别墅属于女王的财产,如果两人在英国要继续住在这里,女王可以要求两人付房租。

  两人表示要财务独立,会放弃领取“君主拨款”,但这笔钱仅占两人花费的5%,目前尚不清楚他们是否也会放弃另外95%的收入来源。(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