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逾百点 分析预计有望突破6.9关口

2020-01-10 09:51: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0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46个基点,报6.9351,续创2019年8月5日以来新高。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497。本周累计调升330个基点。

来源:外汇交易中心网站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9日报收6.9248元,较前一日收盘价涨120点。当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升破6.93元,创逾5个月新高。自2019年底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始终保持在近5个月高位,截至9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连续11个交易日运行在6.9元一线。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在结汇高峰、贸易形势转暖、风险偏好回升等因素助推下上涨,有较强支撑,2020年大概率维持双向偏强震荡趋势。

  路透社援引交易员称,中东局势降温令市场风险情绪回升,提振人民币人气,叠加春节前季节性结汇需求继续释放,均对汇价构成支撑,短期人民币可能继续向6.9元关口靠近。

  交易员指出,美元指数虽在走强,但对汇价影响亦有限。客盘结汇需求将主导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走势,若结汇量持续高企,人民币有望突破6.90元关口。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至少在2020年人民币汇率会是一个升值的过程,但预计难大幅升值。”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则表示,今年美元指数可能走弱,因为美国经济预计将有所放缓。

  东方金诚研报分析,为支持实体经济,中国央行实施全面降准的逆周期调节政策,为实体经济提供支撑,加之市场对贸易摩擦预期降温,短期人民币继续保持持稳运行的依据较为充足。考虑到2020年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预计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有望持续,降准或有2-3次,降息有望实施4次,从而为人民币平稳运行提供保障。(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