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西安首趟春运高铁“务工专列”开行

2020-01-10 21:23:30 中国新闻网

  西安首趟春运高铁“务工专列”开行

  【解说】1月10日,2020年春运拉开帷幕。当日,在陕农民工及家眷乘坐西成高铁“务工专列”踏上回家路。这是西安高铁首次开行西安至成都方向的“务工专列”,后续还将通过西安至重庆、武汉、郑州等方向的高铁列车,集中运输500余名川、渝、豫、鄂籍在陕务工人员返乡。

  每年春运购票难,是农民工忙完手头活,最担心的事。为了让在陕农民工顺利返乡,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开行“务工专列”,让农民工的回家之路更为顺畅。

  【同期】(旅客 赵凯)我来西安三年了,我在中国华西集团做水电工,我叫赵凯。我感到非常高兴,跟着这趟车带着我们回家的愿望,跟家人团聚,很高兴。

  【解说】记者了解到,结合往年春运客流特点及今年客流调研,西安北车站节前15天呈现客流相对叠加,节后25天高峰持续久、运输周期长的特点,客流以探亲流、旅游流、务工流为主。

  【同期】(西安北车站副站长 惠利霞)春运期间,西安北车站预计发送人达到了650万人次,而且呢,在高峰日,我们的旅客发送将达到20万人以上。在春运期间,我们日均的开行列数将达到380列以上,这也是创了我们历年之最了。

  【解说】简短的欢送仪式过后,11时03分,搭载着数百务工人员团圆愿望的D4107次列车准时开行。列车一路向南疾驰,载着这些农民工奔向家的方向。

  今年春运,为了让南来北往的旅客们一到车站就能体验到幸福感,西安北车站在候车大厅设立起“幸福站心愿墙”“送春联”等活动,希望通过这些举措温暖旅客回家的路。

  党田野 陕西西安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