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BBA”在华销量出炉!奥迪罕见垫底,宝马“逆袭”成第一

2020-01-10 21:42: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0日电(付玉梅)10日,一线豪车品牌“BBA”(宝马、奔驰、奥迪)2019在华销量正式出炉。据官方公布数据,2019年,宝马在华累计销量达72.37万辆(含MINI),同比增长13.1%,成为“BBA”销量冠军。

  宝马资料图 中新经纬 付玉梅 摄

  排名第二的是奔驰,在华销量为70.21万辆(含smart)。而去年的销量冠军奥迪此次排名垫底,全年销量为69.01万辆,未过70万辆大关。

  据去年的官方数据,“BBA”在华销量排名分别为:奥迪66.3万辆、奔驰65.3万辆、宝马64.0万辆。对比今年的数据,三家车企均在全球车市低迷的大背景下实现了在华销量增长,不过排名却发生了“戏剧性”的改变。据中新经纬记者不完全统计,至少从2010年起,奥迪就蝉联一线豪车销冠宝座,如今却为垫底。

  宝马方面表示,此销量突破历史新高,2019年是宝马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好的一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细分市场上,宝马的表现有些两极分化。宝马X系列反响良好,X3、X5以及X7销量同比增长35.5%。与之相对,传统轿车车型销量下跌幅度较大,同比下降14.4%。

  事实上,奥迪此次在华销量数值也创下了新的纪录,却落后于宝马与奔驰。此外,下半年来,奥迪一直处在“以价换量”争议声中。12月,中新经纬记者走访北京部分4S店得知,奥迪A4L、A6L都普遍给出了8万~12万元的优惠。

  奥迪资料图 中新经纬 付玉梅 摄

  而降价举措效果并不明显。数据显示,2019年,奥迪A4L在华销量为16.85万辆,同比增长2.3%;奥迪A6L销量为13.19万辆,同比下降11.9%。

  此次排名第二的奔驰,据官方发布的销量数据,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华销量同比增长4%;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交付69.34万辆,同比增长6.2%。

  奔驰资料图 中新经纬 付玉梅 摄

  值得注意的是,有关“BBA”销量统计标准,业内一直有争议。据悉,宝马及奔驰公布的销量数据均非单一品牌。就今年的情况来看,销冠之争在“宝马+MINI”与“奔驰+smart”之间。据宝马方面,2019年MINI品牌在中国共交付3.27万辆。如果扣除此部分销量,宝马单一品牌销量为69.10万辆,不及奔驰单一品牌销量。

  不过,无论以哪种方式,奥迪垫底已是不争的事实。有分析认为,在奔驰、宝马不断加大国产力度的背景下,奥迪开始逐渐丢失领地,但在新能源产品布局上,奥迪仍具一定优势,或将在2020年再度发力。

  从目前“BBA”官方在华销售的新能源车型看,奔驰只有一款2019年11月刚上市的奔驰EQC纯电动SUV;宝马主打早期推出的小型车纯电动i3,以及将在2020年国产化的概念车纯电动SUV宝马iX3;而奥迪在售四款新能源车,包括2019年11月上市的纯电动奥迪e-tron、奥迪Q2Le-tron、插电混动车型奥迪A6L40e-tron和大型混动SUV奥迪Q755e-tron。(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