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除夕前三天火车票陆续开售 多条铁路河北各站暂停售进京票

2021-01-10 09:12:09 北京日报客户端

  除夕前三天火车票陆续开售,多条铁路河北各站暂停售进京票

  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40天。根据铁路部门发布的“春运购票日历”,今日可以购买2月8日(腊月二十七)的火车票,也就是除夕前3天的火车票,按照往年售票情况,抢票将进入最高峰。除夕当天车票,1月13日起售。

  目前,京沪、京沪高铁、京九、京广、京广高铁、京原线河北省内各站暂停发售前往北京地区各站车票。在进京列车停靠的河北省各站点,进京旅客进站乘车时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

  春节抢票没有往年激烈

  2021年春节放假7天,即2月11日至2月17日,其中2月11日为除夕。每年除夕前3天为春运高峰期,也就是2月8日、9日和10日。根据春运购票日历,这3天的车票分别可以在1月10日、11日、12日开抢。

  除夕当天车票,1月13日起售。正月初五、初六,也就是2021年2月16日和2月17日为返程高峰,旅客需要在2021年1月18日和1月19日开始购买这两天的火车票。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北京不同火车站始发的车票网上起售时间不同,北京西站最早,为上午8点起售,北京站上午10点起售,北京北站中午12点起售,北京南站中午12点30分起售,清河站下午4点起售。旅客可以根据自己出发的火车站,选择对应的时间抢票。

  上午8时刚过,记者进入购票系统查询发现,起售时间最早的北京西站始发,2月8日开往西安、太原、武汉、郑州、洛阳等热门方向,较为抢手,很多车次已无余票,需要候补抢票。但对比发现,抢票竞争没有往年激烈,目前车次较多的方向仍有部分列车多个席位可以购票。

  多条铁路河北各站暂停发售进京车票

  今天上午,记者拨打010-12306,语言提示为:即日起,在进京列车停靠的河北省各站点,进京旅客进站乘车时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1月9日零时起,旅客办理1月8日24时前已购河北省内各站前往北京地区各站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铁路部门介绍,自1月9日零时起,京沪、京沪高铁、京九、京广、京广高铁、京原线河北省内各站暂停发售前往北京地区各站车票。石家庄、邢台地区各站暂停发售前往全国各站车票。

  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推出免费退票措施。针对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对旅客列车车票退票规定做出如下调整: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全国多地倡导“原地过年”,确有需要返乡者,需严格遵守当地的核酸检测、备案隔离等防控要求。为让旅客及时了解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做好防护措施,1月9日,携程上线2021春运返乡防疫信息查询平台。用户登录携程App,点击进入页面即可进行查询。目前,该平台根据公开信息汇总了多地疫情防控政策。用户进入查询页面后,选择城市所属区域,即可查询该城市的相关信息。平台内各地的政策也会持续更新。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