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俞敏洪年终总结刷屏!新东方辞退6万人,退费等花近200亿

2022-01-10 08:17: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0日电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的一篇年度总结在网上刷屏,话题#新东方辞退6万员工#也登上热搜。

  微博截图

  8日,俞敏洪在其个人微信号上发布题为《老俞闲话丨努力工作,努力学习,努力寻找新的方向!》文章。文中他提到,“新东方的发展依然是我的责任和使命,这似乎由不得我喜欢不喜欢,必须全力以赴。立定和大家一起共同奋斗的宗旨,让新东方走向下一个发展阶段。”

  微信号“老俞闲话”截图

  俞敏洪称,年终年初,都是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的时节。4-5号(1月4日-5日),连续两天,新东方总部的各部门和各子公司进行了工作述职,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2的工作进行部署。

  他表示,2021年,新东方遇到了太多的变故,很多业务都处于不确定性中。过去的半年,在大家的努力下,新东方好不容易生存了下来,还保存了一点实力。

  “新东方的市值跌去百分之九十,营业收入减少百分之八十,员工辞退六万人,退学费、员工辞退N+1、教学点退租等现金支出近二百亿。”俞敏洪称,在这个过程中,新东方决定全面停止K9的地面和在线培训,壮士断臂,去做更多为学生全面成长提供服务的项目,素质、素养、研学、营地教育等,同时决定加大在大学生市场和海外中文市场的投入。

  面向未来,俞敏洪要求“在不确定性中做确定的事情”。所谓做确定的事情,就是永远做有价值、帮助别人、帮助社会进步的事情,即“修炼自己,造福他人”。

  俞敏洪还透露,努力工作,努力学习,努力寻找新的方向,这应该会是其2022年的三大主题。

  二级市场上,截至美东时间1月7日,新东方股价报收1.86美元/股,下跌0.53%,总市值32亿美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